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让人笑喷的《变形金刚3》植入广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25日 09: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叶祝颐

  众人期待的《变形金刚3》中,不仅有国外的品牌广告植入,中国的几家企业也搭上了顺风车,在影片中大秀自己的产品。某中国品牌牛奶更被网友称为“最牛植入”,因为该牛奶在片中有中文包装、有台词植入,出场长达10秒钟。片中华裔演员郑肯摇头晃脑地喊出:“让我先喝完舒化奶再跟你说”的时候,电影院所有的人都笑喷了。(7月24日中国新闻网)

  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植入广告这种新型广告形式不断进入观众的视野。就拿国内演艺界来说,从郭宝昌的《大宅门》到央视春晚的小品《捐助》,从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到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植入广告正在成为商业影视的盈利手段。《非诚勿扰》20多个的植入广告让制片商在电影上映前就收回了50%的成本。《杜拉拉升职记》因为植入广告的收入,还没上映就收回投资80%。但是,有的植入广告显得生硬、做作,不为观众所待见。受助人拿1573国窖酒感谢捐助人的本山式尴尬,就是广告植入过于牵强的案例。

  至于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3》插入中国品牌的植入广告,舆论对此各有褒贬。有人认为,中国牛奶的植入广告打入了美国大片是好事,广告植入不生硬,还有点幽默感。也有人认为植入广告影响了电影的质量,破坏了电影的意境。在我看来,植入广告对于影视剧质量是把双刃剑,植入广告做得好,有利于投资方获取利润,提高影视剧质量;植入广告做得不成功,也会损害作品质量。

  因此,植入广告如何融入影视题材,不引起观众的反感,是一个颇具技术含量的问题。这一方面需要提高影视剧质量,让观众感到植入广告没有伤害影视剧。另一方面植入广告要符合剧情需要,自然融入剧情。不能过多过滥,手段拙劣,让观众产生“被广告”的不快。最后影响影视剧的票房与收视率甚至导演、制片人的口碑。

  《变形金刚3》植入中国品牌的广告,把电影院所有的人都笑喷了。这显示了洋导演的功力与广告植入的技术水准。可是我们某些影视剧的植入广告,让人摇头叹息,感觉上当受骗。就连积极肯定植入广告的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也承认,“我国植入式广告确实存在植入数量过多,植入手法生硬等问题,影响了广大观众对影视作品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欣赏。”

  据资料介绍,好莱坞大片对植入广告的处理,除了品牌要大、推广实力要强外,更看重植入广告是否和故事契合。“曾经有中国的汽车企业,要求增加一个汽车人的角色,还得有一个很醒目的LOGO放在这个汽车人的胸前,这等于让人家重写剧本,这怎么可能?导演迈克尔·贝当场就以一句‘我又不是给你拍广告的,这不可能’予以拒绝。”中国导演有没有这样拒绝生硬植入广告的底气呢?

  中国品牌广告植入好莱坞大片,相关部门想管也管不了。但是,在国内拍摄、制作、上演的影视剧,对植入广告要严格把关,不能喧宾夺主,自砸招牌。结合中国国情,借鉴国外做法;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观众的建议与意见,对影视剧广告植入出台规范,纳入制度化管理轨道,避免影视剧投资方、制作方“有奶便是娘”,对植入广告来者不拒,污染观众眼球,推动植入广告健康有序发展。十分重要。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升级
俄罗斯客轮沉没
多地发生电梯事故
央行2011年第三次加息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