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Made In China 这样植入《变形金刚3》(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22日 15: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影片中有华人演员喝舒化奶的镜头

男主角一直穿着美邦T恤

联想电脑频繁出现,最后还变成了机器人

TCL3D电视机会变成霸天虎一方的激光鸟

  今天零点,《变形金刚3》(简称《变3》)正式开启了内地的“吸金”之旅。虽说汽车人和霸天虎大战备受期待,但四大国产品牌美特斯·邦威T恤、伊利舒化奶、TCL 3D电视、联想电脑的植入也是焦点。据悉,此次国产品牌植入的幕后推手是影工场 (北京)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梦工厂动漫公司,派拉蒙国际影业和孩之宝在中国的官方代理。日前,影工场总裁刘思汝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记者专访,揭密了品牌植入的幕后趣事。

  “我们更多的是主动去企业提案,当初提案的企业有8到10家左右,后来确定了四家行业的领军企业。”刘思汝告诉记者。

  作为好莱坞大片植入品牌的“把关者”,影工场会先对品牌做一个深入调查和严格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品牌,他们会将品牌资料制作成报告提交给《变3》制片方派拉蒙。 “资料都是品牌的基本情况,像伊利是2008奥运和上海世博会的赞助商,联想是购买了IBM的中国公司、美邦是上市公司,TCL是国际品牌等等。”

  刘思汝同时表示,派拉蒙选择影片植入伙伴主要考量三点:“第一,品牌是否有足够知名度,是否是行业中的领军品牌;第二,企业是否同样具备推广实力和营销思路;第三,品牌形象调性与影片理念是否一致,是否和故事契合。”

  外界一直传闻此次中国品牌植入花了大价钱,还有人爆料称,每秒价格高达6000万人民币。但刘思汝对传闻只是一笑置之:“不属实,我倒是希望有这么高!”刘思汝强调,四个品牌的植入费用标准在好莱坞属于正常水平,不比在国产大片中植入贵。“好莱坞大片植入广告费用高低,主要是看时长和植入深度的要求,不会因为品牌不是美国货,就把费用提高。 ”于音

  四大品牌植入,都有幕后故事

  伊利:曾要求大黄蜂喝牛奶

  片中山姆的同事华裔男王深在电梯大口喝伊利舒化奶,还强调“让我喝完舒化牛奶再跟你说”。该牛奶包装盒还有抢眼大特写,伊利和舒化字样清晰可见。

  据刘思汝透露,伊利当初有过让大黄蜂喝牛奶的要求,还有一个让牛奶成为变形金刚能量来源的要求,但都被拒绝了。 “导演迈克尔·贝的原则是金刚不能和牛奶有关联,因为违反电影本身金刚世界里的逻辑。”

  据悉,当迈克尔听说有牛奶公司要植入广告并要求产品特写和台词时,第一反应是:“这怎么可能?这款牛奶在北美地区根本没有销售。”但迈克尔当时并没有断然拒绝,刘思汝回忆说:“《变3》中的一个亚洲人角色激发了迈克尔的灵感,导演认为他可以是中国人,如果他拿起舒化奶品尝并说出台词,是可以接受的。”

  美邦:T恤不可破损、弄脏

  电影一开场,男主角山姆身上穿的正是美特斯·邦威的九宫格T恤,M.Tee的字样非常明显,影片给了该T恤多个正面镜头,该片段也长达近3分钟。

  “美特斯·邦威在《变形金刚2》中的植入,是我们促成的中国品牌与好莱坞大片的第一次成功合作。”刘思汝回忆,美邦的诉求是不希望服装在打斗戏中出现,不希望衣服出现破损、弄脏。最终的解决办法是在山姆家里安排早上的一场戏,不会有激战场面,也可以穿便装,也是男女主角在本片中的第一次亮相,场面也很温馨。

  联想:电脑得变成“好人”

  联想电脑可谓贯穿影片始终,办公室和美国宇航局官员用的都是联想白色液晶电脑,Lenovo的字样不停闪回,最后陪伴在山姆身边的一台联想电脑也变形成机器人了。

  洋品牌电脑植入海外大片应该更轻松,但为何联想拿下了《变3》的项目?刘思汝强调了“下手早”的好处。

  据悉,联想在前期的沟通到细节都是通过影工场完成的,后期则改为联想的全球总部与美方制片公司的全球级合作。刘思汝称,联想电脑的要求是让产品变形,而且是正义的 “汽车人”一方。迈克尔起初也很头疼,但并未彻底回绝,“因为男主角会去参加工作,也会用电脑,这样让联想电脑变形也就容易了。”

  TCL:无奈接受变形“反派”

  TCL电视在片中会变成狂派“霸天虎”一方的激光鸟,但由于各式“变形”本就眼花缭乱,不少观众反映没注意到TCL的标识。

  根据刘思汝的介绍,TCL此次植入主要目的是推广其智能3D电视。“TCL起初要求3D电视变成正派机器人。但熟悉《变形金刚》系列的观众都知道,在电影中任何电器只要被能量块碰到就会变成小机器人,不过这些小机器人是反派的。”迈克尔团队认为TCL的要求破坏了电影基本设定,于是这个要求未给予支持。最后经过协商,TCL 3D电视变成的机器人并不是超级坏的。于音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俄罗斯客轮沉没
多地发生电梯事故
央行2011年第三次加息
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