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张尚武轨迹缘何出岔 权威人士:从自身找原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18日 16: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有多少人在王府井地铁口(东方新天地)看过这个体操前世界冠军?

  每天我还没到公司他就到了,我八点回家他还在。

  腿跟腱断了……现在在乞讨,倒立,而后托马斯的结果是一天几十块……这是一张他被保安赶走收拾东西的图片”

  14日19:23,一条微博引发了围观狂潮。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三万余次,跟帖评论 7000余条。来自无数渠道的消息证实,“地铁体操哥”正是前体操名将张尚武

  张尚武,原中国体操队队员。2001年时,年仅18岁的他曾获得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两枚金牌(男团、吊环),2003年退役,2007年因盗劫被刑拘,今年4月12日出狱,重新踏入社会。

  昨晚,当张尚武接受媒体采访之际,“地铁体操哥”的始作俑者微博用户“-浪风”也在网络上有了一句总结性发言“不希望微博改变世界,但是我坚信微博会改变张尚武。”

  “体操哥”连累了“保安哥”

  也许是“世界冠军”与“街头行乞”之间的反差太过强烈,经无数网民在微博上转发之后,不幸的原体操名将张尚武昨天成为诸多媒体追逐的焦点。下午时分,有人在网络上爆料“俺中午又去体操哥"摆摊"的地方蹲点了,发现他还是没有"上班",来了一群又一群的媒体,保安兄已然很无奈地成为了第一采访对象……”

  圈内人士对“体操哥”身份的认证在网络上也一直处于“正在进行时”,世界冠军邢傲伟、梁富亮以及邢傲伟等人一起参加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张拿到了两块金牌。

  “实力比我要好……如果是他的话,我希望有人能够帮助他,毕竟是曾经犯错,我不希望昔日的队友和世界冠军沦落到这个地步。卖艺不是犯罪,大家尤其是体育基金会可以伸出援助之手。”至于大运会世界冠军缘何落到如今的地步,邢傲伟称:“他家里条件不好,导致他对社会存在了一些不满。以前犯错,不表示现在怎么样,希望大家可以帮助他。”

  晚间,特殊的卖艺者张尚武终于与媒体面对面了。据他透露,来王府井卖艺就是为了给患脑血栓的爷爷治病,但是现在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自己的生计。他现在北京没有住处,居无定所,面对未来,非常迷茫。

  “这事只能怨他自己”

  毋庸置疑,“体操哥”地铁卖艺乞讨一事,对体操界官方来说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昨天本报记者通过很多渠道试图进行采访,多数遭到了回绝。

  “这事只能怨他自己。”国家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辈昨天如是说,他回忆时提及,出生河北保定的张尚武其实是个苦孩子,从小跟着爷爷长大,本来是一位很有潜质的国家队体操选手,但因为跟腱受伤等客观原因,2004雅典奥运之前落选,他选择退役之后,2007年初,在天津因盗劫被刑拘,7月份,恶习难改的他又在北京被北京宣武警方刑拘。

  “国家体操队并没说不管他,我们培养运动员也是一条流水线,不可能面面俱到……

  总之,一个人一辈子走什么样的路,最主要的还是他自己的选择,因为盗劫这样的行为,从大运会冠军到成为囚徒,我个人认为,得怨他自己。”

  另一位体操界权威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则称:“他的问题并不能完全像一些报道那样去分析"因为落选选择退役,退役后生活窘迫",实际上雅典奥运会周期他并不在选拔名单内,而作为退役运动员他的生活本来并不存在问题,犯罪也不能简单地用生活窘迫来解释,还是应该从自身性格和个人修为方面找原因吧。这件事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的范畴,确切地说这是一个社会问题。”

  时光流回2001年,张尚武才18岁,一脸稚气的他在夺金之后开心地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说自己喜欢吃红烧肉、荔枝和芒果……10年之后,他再次出现在媒体镜头前,这次的身份却是不堪回首的“地铁体操哥”,无论如何,只能让你徒生感慨。

稿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故
聚焦京沪高铁
女子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邓超孙俪婚礼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