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谁是张尚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18日 14: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倒在不幸命运

  面前的失败者

  身份2

  盗窃犯张尚武

  当时张尚武并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培养名单内,因此尽管还参加了2001年的比利时根特世锦赛,但张尚武并未得到重用。提前无缘奥运会的残酷事实,让心高气傲的张尚武完全无法接受,心事重重的他在2002年1月的一次训练中受伤,左脚跟腱断裂的结果让张尚武的奥运梦完全破灭了。

  夜不归宿 为了女孩和别人打架

  在此后的养伤期间,张尚武开始和一些“社会上的人”来往。按照张尚武母亲史慧芳的说法,“不用训练了,时间也多了,伤好了一点,就到外面去溜达,然后就认识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男男女女在外面租个房啥的,开始动不动就夜不归宿。”史慧芳说,自己曾劝过张尚武不要跟那些人来往,但张尚武不听,后来还因为一个女孩的事情在外面跟人打了一架,被人告到国家队。尽管国家队只是批评了事,但张尚武的国家队生涯也走到了尽头,2002年底,他回到河北省体操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尚武回到河北省体操队后,他将一个名叫“小霞”的女孩带回了家,这个女孩在张尚武家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张家周围的邻居却都说,小霞就是张尚武的女朋友。

  从国家队回来后,张尚武非常消沉,在他的婶婶戎燕茹看来,从这个时候起,张尚武变了,“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谁的话都听不进去。”回到河北省队之后,性格古怪的张尚武愈发地不合群。在河北省体操队期间,张尚武多次违纪。史慧芳向记者这样描述了其中一次违纪:“他看人家小队员的手机有意思,就说用自己的去和人家换,人家不干,两个人就争就抢,最后好像是他动手打了人家。”

  四处碰壁 做了不少工作都干不好

  挨了处分后的张尚武更加消极,因为训练以及未来出路的问题和河北省体操队教练以及领导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他放弃了体操队为他安排的到高校学习的机会,而是选择了“自主就业”。2003年12月,河北省体育局批准张尚武退役待分配,并初步办理了自主择业手续。之后,张尚武赴八一体工大队训练,因其初期表现较好,八一队也曾拟正式招张尚武入队,并于2004年11月派人到河北调档,但不久后张尚武又因故退出。至于原因,据知情人透露,仍是“不服管教”。2005年6月,拿着河北省体育局给的自主择业补偿金63220元,张尚武正式退役。

  退役后的张尚武什么事也不干,每天除了在家里蒙头睡大觉外,就是跟外面社会上的人一起玩。这段时间,张尚武就靠着叔叔家的接济生活,家里人一看这也不是个办法,就想办法给他介绍了几个工作,送盒饭,卖包子,还有在敬老院当服务员,张尚武都去干过,但却干不了几天就不干了,婶婶戎燕茹这样解释原因:“他从4岁就开始练体操,练了18年,除了这个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在家里都还要我们来照顾他。事情做不好,人家问他能干什么,他就说他是大运会冠军,人家都不信,还嘲笑他,他又忍不了,所以没一个工作是能干长久的。”

  2006年,张尚武告诉家人,他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天津的一个杂技团里表演,戎燕茹回忆:“他说这个事和体操还沾点边,自己也算是干老本行。当时他挺高兴的,觉得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了。”张尚武高高兴兴地去了天津,却还是没能干多久,而且从此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系。戎燕茹再一次知道张尚武的消息,是在2007年初,当时张尚武因为盗窃,被天津警方拘捕。

稿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故
聚焦京沪高铁
女子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邓超孙俪婚礼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