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奥的斯一天两惊魂 网友评别拿生命开玩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18日 12: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奥的斯电梯事故系列观察之七

  编者按:10日,奥的斯电梯再次发生困人事故。两天之后,这部电梯一天内又发生两起故障。住在该号楼的一名居民说,尽管入住这里才几个月,但她已目睹了好几次电梯困人事故。她表示只要不带重物,宁愿选择爬楼梯。针对接二连三的事故,网友们不仅感慨,现在电梯安全问题很严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开不得玩笑。

  10号线部分西子奥的斯扶梯换零件

  昨日上午,10号线双井站东北角出口,有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西子奥的斯电梯的链齿主轴。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这是正常维修保养工作,该公司从去年4月份开始对10号线137部“西子奥的斯”扶梯进行正常的维修保养,并对其中部分扶梯的驱动轮主轴轴承等配件进行更换。目前,维保工作已近尾声。

  此次更换部件的扶梯为‘西子奥的斯’品牌,与‘奥的斯’是不同的厂商和品牌。”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说。

  “西子奥的斯”与“奥的斯”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昨天在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官网上看到“简介”写明:“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世界第一电梯品牌奥的斯在中国最大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绿色电梯第一品牌和中国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商及服务商之一”,并称“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奥的斯全球新梯销售订单和产量最大的子公司,奥的斯24个全球研发中心之一”。

  记者从京港地铁公司获悉,目前,4号线与大兴线全线的“奥的斯”品牌电梯已全部停止使用。

  城西花园电梯一天两“抽风” 品牌也是“奥的斯”

  有市民报料:北塘区的城西花园小区内,也有一部奥的斯电梯令居民惊魂。

  报料人说,10日,位于城西花园5号楼的电梯发生困人事故。两天之后,这部电梯一天内又发生两起故障。昨天早上,记者来到该小区一探究竟。住在该号楼的一名居民说,尽管入住这里才几个月,但她已目睹了好几次电梯困人事故。她表示只要不带重物,宁愿选择爬楼梯。

  “我是12日下午被困在电梯里的人之一。”住在该号楼8楼的陈先生说,12日下午2点,他和妻子还有孙女一起到楼下去,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在半空不动。幸好带了手机,与物业及时取得了联系,很快物业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给3人解了困。陈先生还透露,入住这里才3个多月,他已两次被困在电梯里了。而住在9楼的向先生,被困电梯内的经历更甚。向先生说,12日晚上7点多,与他同乘电梯的一名居民在8楼出了电梯,电梯本该继续往上升,但此时电梯突然下沉,停在了6楼。他只得拨打电梯维修电话。事发后,小区物业组织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了维修,在电梯里困了近10分钟后,向先生才走出电梯。

  天湖美镇小区奥的斯电梯合格证“不翼而飞”引质疑

  “突然发现:小区电梯安全合格证集体消失了哟~”今日上午一位取名“飞叉叉”的网友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发帖,称其所在金科天湖美镇小区奥的斯电梯内安全合格证不翼而飞,同时附图为证,一时间引发网友跟帖不断,纷纷质疑其中是否“有猫腻”。

  为此,记者采访了金科天湖美镇物业相关负责人,他回应:因电梯安全合格证到期,需送市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以下简称特检中心)更换新的合格证书,但因工作疏忽未及时贴出相关提示,而让网友有所误会,他们深感抱歉,称会在与特检中心联系以后尽快挂回,同时将补贴温馨提示,及时告知业主。

  网友业主:表示理解,希望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在得到金科物业明确回复以后,记者致电网友“飞叉叉”,她对物管的回答表示理解:“现在电梯安全问题很严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开不得玩笑,小区内使用的又是出事电梯品牌产品,所以希望物管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如果真如物管所说是由于工作疏忽未贴出告示而引发了误会,我个人表示理解,但如果是物管在狡辩,业主也会一究到底。”网友“飞叉叉”还说,希望以后物管处的工作能再仔细一点,不要业主的心情再坐“云霄飞车了”。

  奥的斯维保公司:扶梯故障八成是人为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到广州南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检查扶梯。记者现场了解到,广州南站有91台西子奥的斯的扶梯,有4~6名维保人员常驻,维保人员说,扶梯故障有八成是乘客人为造成,比如乘客的东西掉落卡住梳齿板等,很少是由于维保不到位导致。

稿源: 新华财经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故
聚焦京沪高铁
女子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邓超孙俪婚礼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