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俄沉船事故已确认58人遇难 全国哀悼 已刑事立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12日 14: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截止到11日深夜,10日在伏尔加河距离岸边3公里处沉没的“保加利亚”号双层游轮已确认的遇难人数已升至58人,初79人获救外,逾50人仍然下落不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12日为这起船难举行全国哀悼,同时下令检修或淘汰全国老旧船只,当局也将评估相关官员在这起船难中的行为。

  已确认58人遇难 超载80多人

  据报道,俄紧急情况部11日发布消息称:“根据确切消息,船上载有208人(包括148名游客、35名船组人员和25名未登记的人员)。”之前的消息说,船上搭载有185人,其后这一数字增加到199人,包括部分未登记者。

  目前潜水员在游轮沉没地点共打捞出58名遇难者的遗体,当局正在确认他们的身份。除79人获救外,余下乘客仍生死未卜。

  “保加利亚”号双层游轮是于195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建造的,今年7月10日在暴雨期间,这艘船从博尔加尔驶往喀山途中沉没。

  此间有消息说,潜水员发现了超过100具遇难者遗体。

  俄联邦紧急情况部伏尔加河沿岸地区中心负责人伊戈尔·潘申11日时透露,根据技术规定,“保加利亚”号游轮的载客人数不能超过120人。这意味着,这艘老旧游轮严重超载,实际搭载人数超过了规定人数80多人。

  报道指出,这是俄罗斯多年来最严重的沉船事故。

  今俄全国哀悼 俄总统下令严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12日为这起船难的全国哀悼日,并要求俄调查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以查明客轮沉没原因及事故主要责任人。

  梅德韦杰夫11日在紧急召开的高级部长会议上说,出事的游轮本来就船况不佳,并警告称俄罗斯有太多这样老旧船只还在运营。消息说,“保加利亚”号已经近30年未彻底检修过。

  他下令,应当责成全俄罗斯老旧船只的主人进行大修或者淘汰这些旧船,“必须评估局势并迫使船主进行必要的大修,或者将不行的旧船淘汰。”

  不过,俄国家杜马交通委员会委员、原“伏尔加河-顿河航运公司”董事会主席费奥多罗·什瓦列夫认为,“保加利亚”号游船沉没是由基于使用不当的超载引起的,与其使用时间无关。

  什瓦列夫11日向记者说道:“我们在航运时使用过这种船只。当使用正确时,这是正常的轮船。使用不当时,它就好比一枚核弹。”

  他指出,游船超载严重也就意味着,其吃水深度比规定的多。

  什瓦列夫进一步指出:“也就是说,水面距离舷窗的距离很短。有可能,当船改变航向时,其倾斜加剧(当时可能有数十个这种舷窗开着),河水通过舷窗进入船舱。”

  他继续说:“旧船还是新船,这里的意义不大。即便是新轮船,在使用不当的情况下,也可能如此沉没。”

  什瓦列夫认为,这里主要的问题是使用该船的态度不专业。他补充道:“我在网站上看到了该公司经理的结论,其中使用了航运业务中根本就没有的词汇。而航运的所有过程都应由专业人员来操作。”

  什瓦列夫表示,需要在相关法律中写明,只能允许具有一定专业地位的人管理船运公司。

  谁来负责? 违法者或获刑5年

  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11日向俄新社透露,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当天视察了“保加利亚”号游轮沉没地点,并在紧急会议上要求对相关官员的行为做出评估。

  马尔金说:“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要求仔细研究已没收的船只运营文件,在此基础上将对官员或其它人员的行为做出法律性的评估。”

  俄护法部门已根据俄联邦刑法第263条第2款(使用铁路、航空与海上交通工具时违反安全规定)对沉船事件进行刑事立案。该条款规定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女子徒手接住坠楼女童
邓超孙俪婚礼
新安江水体遭苯酚污染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