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英拉来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07日 14: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向极少曝光的英拉·西那瓦今年5月因成为为泰党在大选中的领军人物引起普遍关注,而7月3日该党在泰国大选中胜出更使其成为举世关注的新闻人物。几乎没有多少悬念的是,这位政坛新人近期将成为泰国新的政府首脑,从而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英拉·西那瓦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今年6月刚满44岁,在兄弟姐妹9人中排在最后。可能是受到父辈和家庭环境的影响,英拉从年轻时就对政治有兴趣。她在泰北的清迈大学就读时就主攻政治学专业,并获政治学学士学位;后赴美留学,在美国中部的肯塔基州立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学业有成的英拉回国后投身商界,先是在西那瓦家族企业属下的AIS电讯公司工作并担任总裁,后在曼谷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任执行总裁。但历史机遇最终还是将她推向了政界,推上了政治舞台。

  这个机遇就是今年的泰国大选。泰总理阿披实5月9日宣布解散国会下院,揭开了本次泰国大选的序幕,但在野的为泰党在此后近一周的时间内却迟迟不宣布该党的一号候选人,这使民主党感到蹊跷。阿披实等的有些不耐烦,他在公开讲话中敦促为泰党尽快将该党的一号候选人公布于众,告知选民。

  当时为泰党这样做可能是一种选举策略,也可能是想制造某种“轰动效应”。因为英拉被确定为该党一号候选人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泰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响。当然也有人质疑为泰党将这样一位没有从政经验的女性推为自己的领军人是否明智,甚至认为这是一招险棋。但英拉通过竞选证明了自己不容忽视的实力:她形象清新,气质非凡,为人随和,能贴近选民。在后来的选举拉票过程中,她的这些优势得到进一步展现。一些媒体形容她具有明星气质,所到之处,深受选民欢迎。

  在大选期间泰国报章披露,其实早在去年,英拉在与某西方大国的使节会晤时就纵论天下,抒发治国理念,表现出今后有可能从政的意向。

  但鉴于外界对英拉了解不多,人们一直关注她担任总理后的政策走向。英拉本人在竞选期间强调最多的是促进社会和解与振兴经济,并认为振兴经济的关键是信心。5月底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若能成功当选为总理,她在经济领域将重点抓好3个方面的问题:即恢复民众信心以促进消费,关注农业发展并进一步提高泰国旅游业的吸引力。英拉进一步解释说,在农业领域要采取综合措施保护农民利益,包括提高农民收入和减免贫困农民债务;在发展旅游方面包括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建设高速公路等。

  7月4日,为泰党在大选中获胜后英拉面对媒体侃侃而谈,她强调说:在新内阁成立后,其首要任务有两项:一是采取措施促进国内和解;二是为庆祝普密蓬国王84岁生日做准备。与此同时,新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恢复经济,重建官僚体系的道德和管理水准,惩治腐败,同时将兑现向选民作出的保证。

稿源: 光明日报  编辑: 新闻实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邓超孙俪婚礼
新安江水体遭苯酚污染
哈药总厂陷污染门
短道速滑队端午节丽江引冲突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