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在泰华人:不在乎谁当总理 只昐泰国稳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05日 11: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昨晚泰国大选结果公布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在泰国工作的华人黄旷,他说,泰国大选谁获胜他并不是特别在乎,谁获胜都不会太影响他在泰国的工作和生活,他只希望上台的政府能尽力维护泰国社会稳定,让他和其他外国人能在安全的社会状况下生活。

  不在乎谁当总理,在乎稳定

  来自广东的黄先生是一家食品进出口工作的贸易专员,已经在泰国工作了3年。他说,去年,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素坤逸路附近示威,引发激烈冲突。泰国最大的中央百货大楼几近烧毁,形势一度非常严峻,之后,泰国政府实行宵禁。

  “近年来,发生骚乱的事其实挺多的,也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在那种日子,我就尽量不出门或者少出门。而对于经商来说,泰国的政治状况对我工作影响不大,所以我并不是非常在乎到底谁当上总理,只希望社会安全稳定。”

  黄旷说,他身边的中国朋友几乎都和他一样没有明显的倾向性,不过近段时间泰国的选举气氛的确十分热烈,街上到处都是海报。英拉的海报很密也很显眼,毕竟美女更抢眼点。相比之下,阿披实的宣传海报则要少很多。黄旷还说,他的泰国朋友都十分重视这次选举,能投票的都尽量赶回来投票,而且也十分认真谨慎,毕竟这是行使他们公民权利的重要一刻,他们十分珍惜这次投票机会。

  谁带来实惠,就支持谁

  记者昨晚联系到在曼谷做服装生意的华商毛先生,当地晚上9点他还在整理货物,一边发物流到清迈,一边在关注选举的结果。他说今年泰国选举很精彩 ——泰国要出第一位美女总理了。

  毛先生说,现总理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是泰国大党,但是阿披实的执政能力遭到许多人的否定, 刚好英拉上来竞选了, 而且她的口号比起阿披实实际。毛先生的一名泰国朋友投了英拉票,泰国朋友说得很实际:“谁为广大民众带来最大的实惠,广大民众就支持谁。”

  毛先生对英拉代表的为泰党胜选对华人的影响暂时未知,他认为英拉口头说的很多政策只有经过实践才知道。“我们华商希望泰国稳定,经济向好,这样生意也好做。”

  毛先生很担忧选后的形势,他说,今天选举秩序表面还行, 但是有黄衫军(支持阿披实的团体)有点乱,在街头叫人们不要投票,“不知像去年红衫军闹事那样的事会不会再发生。”

  来自广西的华商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担心像去年那样再度爆发大型游行示威,影响公司业务。他说刚才看电视公布的票数,每个投票点很少有票数相近的,基本都是两级分化严重,民主党得票多的投票点,为泰党得票就很少,而为泰党得票多民主党就少。徐先生告诉记者,和好多泰国人聊过,都说无论谁当选都很有可能发生动乱的,“今晚应该平静,但明天,谁都没把握。”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新闻实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中菲舰船黄岩岛对峙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孙燕姿承认怀孕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