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海油漏油200平米:自欺欺人的回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05日 11: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海油渤海油田发生渗油事故,中海油沉默半月20几个字回应三大质疑。

  “中海油渤海海域最大的油田发生渗油事故”——起初,这是一个微博爆料贴,而后成为半个月无官方证实却为媒体猛追的传闻。7月1日,不出所料,中海油方面终于承认渤海油田确有渗油事故,但他们的说法却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漏油事故已基本处理完毕,泄漏范围比较小,只涉及200平方米左右”。两处漏油点,处理了10来天,却只污染了200平米,常识而言,这么节约的渗油法,可信吗?

  从沉默到承认渗油,中海油一直遮遮掩掩

  6月渗油事故爆出,中海油背后默默删帖

  6月21日,疑有中海油内部人士发微博称,“渤海油田有两个油井发生漏油事故已经两天了,希望能控制,不要污染。”随后某股票社区论坛有消息称“中海油钻井平台发生重大泄漏原油事故”。但多家媒体联系中海油集团公司新闻处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都未获得回复。与此相对,渗油事件网上传播后,中海油有关部门曾对此事专门研究,随后一些网上消息被删除。

  蓬莱19-3油田是由中海油和康菲中国合作开发的。中海油拥有油田51%的权益,康菲中国拥有49%权益,负责油田的开发生产作业管理。根据公开资料,蓬莱19-3是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

  7月承认事故发生,却称只渗油200平米

  7月3日,媒体引述中海油内部人士的话称,漏油事故已基本处理完毕,由于泄漏范围比较小,只涉及200平方米左右,对事故海域及相关环境影响较小。7月5日,国家海洋局将公布这次漏油事故的调查情况。这也是中海油第一次承认渤海发生渗油事故,但经媒体多方核实,目前渤海石油的溢油点有两处,一处接近19-3油气田五座钻井平台中的B平台,另一处则为非平台溢油点。7月1日,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简短证实,据康菲中国报告,由该公司任作业者的蓬莱19—3油田附近海面于6月上中旬出现油膜,并表示原油渗漏点已经控制住。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没有任何关于野生生物、渔业或航运不利影响的报告。官方和中海油还未就事故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给出定论。

  海上石油渗漏,影响范围200平米有违常识

  此前报道称浮油带有3公里长30米宽

  根据《南方周末》的报道,事发时间为6月10日前后,6月22日,有关部门在油田北部偏东方向发现一条长3公里、宽20-30米的溢油带。6月23日,经吸油等多种措施处理,已无明显溢油。此次溢油事故的作业方为康菲石油,溢油点有两处,一处接近19-3油气田五座钻井平台中的B平台,另一处则为非平台溢油点。蓬莱19-3油田二期包括A、B、C、D、E五座井口平台。而一位了解溢油情况的石油公司内部人士称:“地层开始冒泡泡,出油花,但溢油量不大。”

  且有40海里以外的渔民称鱼类在死亡

  时隔半个月多月,山东渤海湾沿岸政府都未接到有关石油渗漏的消息,据称也未接到渔民有关鱼类死亡的报告,但距离事发地40海里的山东省长岛县大钦岛一养殖企业负责人孙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10天前开始,他养殖的鱼类出现死亡,只是现在仍无法确定具体死亡的原因是否与渗油有关。与此同时,也有网上各种爆料称漏油被发现后,现场有两艘专业救援船做除油工作,现场油污带的范围很广,救援船开始清油的第一天就在油污带间行驶了三个多小时。

 [1] [2] 下一页
稿源: 央视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新安江水体遭苯酚污染
哈药总厂陷污染门
短道速滑队端午节丽江引冲突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