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防守”绝对出色,她该得“金手套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04日 16: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吴菊萍徒手接女孩的英雄壮举(昨日本报A10版·中国新闻曾作报道)经美国媒体报道后,在美国引起很大的反响。他们纷纷赞扬吴菊萍,还希望将今年的最佳母亲奖授予这位来自中国的母亲。

  网友“脱帽致敬”

  美联社是第一家发布此消息的外国媒体,许多西方媒体纷纷转载美联社发自北京的这篇文章。之后,英国的一些媒体作了更详实的报道。

  成千上万的网友看到这条新闻后,转发到自己的脸谱或者微博上,许多人还在上面留言。

  网友DDT说:人性的伟大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她做了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许多人碰到同样情况,大概会掏出手机把小女孩坠落的过程拍下来,然后放到微博上去吧?

  绝大多数的网友都用到了“女英雄”这个词。许多人都准备“脱帽向她致敬”。网友Virago希望代表全世界的妈妈,向她说声“感谢”。网友Lady Wade Fisher则提议,“有谁能帮帮这位了不起的女士付医药费?”可喜的是,收治吴菊萍的医院已承诺全免她的医药费。

  网友Burt说, 女士们先生们,这位才是真正的英雄。那些棒球明星们,算什么呀!网友Breweyez则提醒道:看到了吗?什么叫英雄。以后别乱用“英雄”这个词,尤其是用在那些运动员与电影演员身上,与吴相比,他们算什么?

  提议给她颁奖

  不少美国网民提议给吴菊萍颁个奖。一位来自北卡的女网民表示:应该将今年的最佳母亲奖授予这位中国妈妈。网友Piker 21说:CNN不是在找英雄人物吗?这个就是。美国有线电视网每年都在全世界范围寻找这个时代的英雄人物,这是他们的一个王牌节目。居然还有一个网民说,要把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她。

  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美国网友认为,最近世界上的新闻以负面为主,能在这个时候看到这样一条“好消息”,令人倍感温暖,“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网友JayK感叹:“愿我们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吴菊萍。”

  另外,超过一半的网民对吴菊萍这惊人一接,佩服得五体投地。“接得太好了,水平不是一点点。”

  网民David Welch说:“应该会有许多人与我一样,碰到同样情形时会义无反顾冲上去帮助。但问题是,在这种情况下,要接得住一个从10层摔下来的孩子,需要多么好的判断与协调能力啊。看来,吴不但有巨大的勇气,而且有极佳的身体协调能力。佩服佩服!”

  还有网民提议,今年的“金手套奖”,理应颁给这位中国母亲。“金手套奖”是美国职棒大联盟最重要的个人奖项,专门颁给棒球联赛中各个位置中表现出色的防守队员。要把这个奖颁给吴菊萍,美国网民想表达的意思是她这一接,将所有职业棒球运动员都比了下去。

  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网民说,“英勇母亲,糟糕奶奶”。

  驻美记者 高兴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沈严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药总厂陷污染门
短道速滑队端午节丽江引冲突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