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坚定信念 牢记宗旨 砥砺奋进
___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7月01日 08:4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岁月的流逝,让许多日子失去了往昔的光彩,有一个日子——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日,却伴随着流淌了九十年的历史长河,变得越来越璀璨夺目。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年,是探索真理、不断开辟民族复兴道路的九十年,是激流勇进、不断创造光辉业绩的九十年,是与时俱进、一心为民、不断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九十年。全国如是,宁波如是。党领导宁波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谱写了宁波历史长河中最光辉灿烂的篇章。

  宁波是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到大革命时期,从抗战到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宁波人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宁波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跌宕起伏的建设岁月,党领导宁波人民意气风发、励精图治,取得了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宁波人民开体制改革先河,探索市场经济之路,抢对外开放先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实现了从资源小市到经济大市、从内河小港到国际大港、从沿海商埠小城到现代都市、从贫穷落后温饱不足到基本全面小康的跨越式发展。这一切,归功于人民,归功于党的领导,归功于党的科学理论的指引。

  九十年的光辉历程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宁波的浴火重生,就没有宁波发展之活力、社会之和谐、百姓之安康。

  知史鉴今,重在开创未来。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才能确保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部署,才能推动宁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作为改革开放的“动力源”,反骄破满,创新破难,才能在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形势下,抢抓机遇,增强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必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才能永葆青春,领导人民群众同心同德,人人谋发展,人人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宁波党建工作新局面。

  “十二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当前,宁波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入了全面推进“六个加快”、全力争创发展优势的新阶段。我们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学深圳、破难题、促发展”,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把“六个加快”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让宁波未来发展更加美好,让宁波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让鲜红的党旗在四明大地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卖艺行乞
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升级
俄罗斯客轮沉没
多地发生电梯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