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永葆创先争优激情
市委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28日 08: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市委在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畅想党的伟大事业,回顾交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指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创先争优激情,通过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专心致志谋发展、百舸争流竞发展的局面,进一步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个加快”和“十二五”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参加会议。

  王辉忠说,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开创现代化建设更为广阔、更加灿烂的前景。去年5月开始,全市2.4万个基层党组织和44.5万名党员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得实惠、抓基层打基础、典型示范引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辉忠强调,创先争优活动不是一项临时性的活动,而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需要我们常抓不懈。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首要任务,拉高工作标杆,注重破难创新,以工作标准之先推动工作业绩之先,以破解难题的高效率实现发展的加速度、高质量。要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作为创先争优的核心任务,在密切联系群众、方便群众、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上下工夫,进一步增强亲民为民的情怀,创新爱民惠民的方式,让群众强烈感受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把促进和谐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本源,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建设高素质带头人队伍,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王辉忠最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健全领导责任机制、统筹协调机制、群众参与机制和典型培育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践成果,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基层党建的经常性工作。

  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园区党(工)委组织部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四明山革命旧址,观看了反映宁波基层党员事迹的《党员故事》专题片。会上,陈伟俊、张素华、周康健、俞复玲、茅忠群、严意娜6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城管局党委、市科技局党组、宁波大学党委、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党委等7家宁波市、余姚市的市直单位、高等院校、企业党组织还分别与梁弄镇、村的党组织签订了深化结对共建项目的任务书,支持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庄伊岚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卖艺行乞
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升级
俄罗斯客轮沉没
多地发生电梯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