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短道速滑队员讲遭打细节 称几十人追打一男队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9日 10: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7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在云南丽江挨打,王濛和周洋通过微博将此事曝光,并上传了队友挨打后躺在医院里的图片。她们还表示,丽江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并未对受伤的队员及时实施救治。

  短道速滑队是5日抵达云南的,没想到,为期两个月的高原集训才刚刚开始,就发生如此不愉快的事情。

  队员讲述 遭遇暴力驱逐 几十人追打一男队员

  7日凌晨2时12分,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冬奥会冠军王濛在其微博上称,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云南丽江集体遭遇围殴,受伤队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据了解,在此次冲突过程中,中国短道速滑队至少有10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随后,短道速滑队队员周洋、范可新等纷纷转发该微博,并补充冲突细节,周洋在其微博中透露,打人者身着制服,“无缘无故拳打脚踢”,自己的右手在冲突中受伤。

  周洋还透露,受伤队员被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后,迟迟得不到救治,这引起了短道速滑队所有队员的强烈不满。

  据悉,在冲突过程中,短道队至少有10名队员受伤,其中1名男队员伤情较重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并被诊断为“全身软组织挫伤”,目前这名队员已经被转送至另外一家医院进行救治。

  经多方了解情况后得知,短道速滑队6日晚在丽江束河茶马古镇某餐厅就餐,在就餐结束返回酒店的途中遭遇30多名疑似保安人员的暴力驱逐,随后双方发生冲突。

  “束河茶马古镇晚上11点之后要清场,但是我们并不了解情况。”一位队员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向记者描述:“当时保安见了人就轰,对我们其中一名队员上来就是一脚,并给了一警棍,让我们赶紧滚。对方有二三十人,我们队员有十多人,很多都被警棍打伤了手臂和脑袋,助理教练(后经证实为冯凯)被打得全身都是伤。”

  记者了解到,在冲突过程中,短道速滑队队员被要求全部蹲在地上,队员们照做后,一名男队员仍遭到追打。

  “我们已经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他们一直在追打我们的一名男队员,几十个人打一个人,我们都看不下去了,你知道那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上去制止。”这位队员称。

  据悉,事发后短道速滑队已经和打人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调取了监控录像。目前短道队已就此事向当地警方报警。

  丽江方面回应 短道队员先动手 就医时态度嚣张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7日凌晨零时39分,名为“丽江_小曦的花开彼岸”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丽江古城四方街闲逛,遇到游客和古城治安队打架。随后证实发生冲突的双方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与丽江古城治安队。

  20分钟后,微博更新消息,“领队正在跟治安队沟通,要求派车去医院检查。治安队目前态度很好。据说在场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王濛一直在用英语打电话,派出所派了警车,王濛不同意要求必须120急救车。有一位不知名人士大声喝斥我们,把我们全部赶离现场。”

  7日上午10时,丽江市委宣传部召集古城保护管理局、古城公安局、丽江市人民医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短道速滑队丽江被打一事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古城公安局称,当日零时36分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喝多了酒,在古城四方街吵闹。因为古城区规定,晚11时之后不允许进行大型娱乐活动,古城区公安局随即派出了玉河民警亭出警,出警人是由古城酒吧集资、公安局统一管理的巡防队员。但他们前往制止吵闹现象时与短道速滑队队员发生冲突。丽江方面宣称双方冲突发生在短道速滑队队员在丽江古城“一米阳光三分店”酒吧饮酒之后,而且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员先动的手,我们这边有监控录像和视频。”不过受伤的队员则称是对方先动手,他们虽然没有当时的视频,但也有被打后的图片,以及去医院就诊的图片。

  冲突发生后,短道速滑队队员在凌晨1时多来到医院进行检查。其中来自黑龙江的24岁队员刘显伟伤情最重,有部分软组织挫伤。据悉,他受伤后先去了派出所接受问询,然后才被送去医院。

  至于院方对受伤队员的怠慢,医院的何院长解释,当时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但医院300多张病床都已住满,凌晨时分无法腾出空病床。

  微博回放 队员愤怒 同行声援

  王濛: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

  周洋:就是警察打的人!无缘无故拳打脚踢//段暄:报警了么?//周洋:手疼,动不了了,做布带的右手,完了//王濛:现在医院做检查,真打啊

  周洋:都受伤了医院连医生都没有,丽江啊一下在我心里的美丽形象……。省略三个字

  值班医生吃夜宵??!!医院救死扶伤的地方!丽江市人民医院!!还有没有人性了

  李楠(篮球名将):丽江也太乱了,伤情不知如何?注意安全!

  邢傲伟(体操宿将):告他们

  钱红(游泳宿将):丽江还能去吗?

  孙琳琳(短道速滑运动员):虽然我们没受过高等教育,十岁左右就离开父母的百般宠爱,和同龄孩子生活在一起,相依为命,可是我们却比一般孩子更懂得礼貌,理解和理性。因为项目的原因我们更懂得什么是团结,如果在大家都蹲下的情况下他们十几个人还在打一个人,你会怎么办?

稿源: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