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古城纠纷孰之过?作为名人更应该严加自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9日 10: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丽江、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这些关键词,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何况还被冠以“集体挨揍”这样的火爆字眼。尽管有关方面昨晚已经公布了调查结果,道歉的是保安一方,但事件过程中仍存在无法解释的疑问。

  有没有喝酒?

  短道队员究竟有没有喝酒闹事?各方说法不一。

  “一米阳光”酒吧主管张占星自称目击冲突过程,“晚上10时半左右,这群年轻人来我的酒吧消费,一坐下来就叫了两打啤酒,只喝风花雪月这个牌子。”“1小时内,他们喝掉了4打48瓶啤酒,一打要480元。”

  凌晨时分打烊后,何玉山在回家路上,见到这一行人还在兴奋地说着唱着,声音很大。他称,巡防人员去劝说他们离开,年轻人中有人骂了一句非常难听的话。“我就听到巡防队员说,你不要这样骂人,这里是文明的地方。”

  然而,队长王濛向外界表示,短道队喝酒闹事属于无稽之谈。根据领队王春露的描述,事发当时,她与主教练李琰正在广场一边乘凉,而其他队员则在另一边听歌。“我们的队员手无寸铁,对方人数众多。他们在驱赶过程中对队员进行了殴打。”

  谁先动的手?

  昨日,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联合丽江古城区公安局、丽江市人民医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警方宣称,是一名男性短道速滑运动员率先动手,导致了事件的升级,并有监控录像佐证。

  对此,短道队员提出质疑,“他们不能截取其中的片段来说明问题,要看完整的录像才行。”队员表示不接受道歉,一定要讨一个说法。王濛表示,队员们当时最大限度克制了自己,“我们被打了都不还手,怎么就挑事了?”周洋也在微博上称“对方无缘无故拳打脚踢。”

  根据王春露的说法,经警方调解后,对方承认了错误,并已经赔礼道歉。目前,队员已离开丽江,回到红塔基地,仅王春露暂留丽江。

  医院不作为?

  在周洋的微博上,她强烈指责丽江市人民医院不作为。根据丽江市人民医院的说法,院方按照队员们的要求,对他们做了全身检查。但因为当时有400多名病人在医院,医院只能容纳300人,所以没办法满足队员们提出的住单间等要求。队员们没有办理入院手续,随后自行离开。

  至于周洋所提及的吃夜宵之事,一位杨姓护士称,“一般2时半到3时之间,夜班值班医生与护士开始交接班,会吃点东西。”院方还表示,有部分队员情绪失控。

  尾声

  名人效应是一把双刃剑,小小的失误,或许最终就演变成了大大的错误,因为名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公众的眼皮底下被放大。

  从2007年崔鹏醉酒驾车、2009年王皓随地小便,到前不久孔令辉殴打保安,再到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队“挨揍”,中国体育人被卷入这类纠纷的频率越来越高。真希望年轻的运动员们,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能冷静一点,注意维护自我形象。

  本报记者 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稿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