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还原中国速滑队丽江风波 王蒙英文爆粗口惹怒保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9日 10: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丽江古城,因为一桩“体育新闻”而再度登上全国媒体的体育版头条。原因是国家速滑队一帮队员在这里酒后与当地巡防队员发生冲突,继而发生群殴。速滑队员当时立刻用微博向外界“控诉”此事,引起轩然大波。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联络上在丽江现场的国内一家权威媒体的同行,他在事后全程对此事进行了追访,通过当地警方的视频资料、口头询问,并结合丽江古城事发地一些目击者和居民的说法,丽江市人民医院相关人士的介绍,对此事进行了全面揭秘。

  我是奥运冠军,我要喝酒唱歌扰民,我被打了,我要住单间!

  为什么发生冲突?

  短道队扰民在先

  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当晚,速滑队来到丽江古镇后先用餐,然后到“一米阳光”酒吧喝酒娱乐,一共喝了48瓶。到晚上11点30分时,按照丽江当地的规矩,所有酒吧不能再放音乐和大声喧哗,于是兴致未尽的一帮速滑队员离开酒吧,随后在四方街广场处,遇到一帮正在唱歌的流浪歌手。于是队员们加入进去,高声唱歌。之后,有两三名巡防队员前来制止,双方均有不太礼貌的说词,但当时速滑队有三十人左右的庞大队伍,所以两名巡防队员随后返回巡防办公室。

  在巡防队员即将回到办公室时,遇到同事,表示有古镇居民投诉四方街有人大声唱歌喧哗,于是十余名巡防队员又返回四方街,再次要求速滑队员们离开。在此过程中,有速滑队员用脏话骂人,也有巡防队员推搡队员们离开。最后矛盾突然激化,开始打斗。

  王濛为什么说英语?

  喝醉了语无伦次

  有目击者称,在发生群殴,以及争斗暂时平息后,名气最大的王濛一直在用英语打电话。而知情人士透露,在场的巡防队员告诉他,王濛先是用大家都能听懂的英文脏话骂了人,随后又表示巡防队员的云南普通话她听不懂,要求找一个“翻译”来,于是一直在用英语打电话,同时冲着巡防队员们嚷嚷。

  巡防队员也表示,王濛当时状态的确是喝得很醉了,说话语无伦次。至于为什么“炫英语”,估计连王濛自己都解释不了……

  究竟是谁先动手?

  互殴,不存在“被动挨揍”

  这个问题暂时难有定论,速滑队员表示是巡防队员先动手,巡防队员则表示是一名速滑男队员先出脚踹人。根据丽江警方向部分权威媒体展示的视频资料,监控录像也的确捕捉不到究竟是谁先动手的画面,现场当时极度混乱。双方都在动手,场面较为混乱,不存在任何一方“被动挨揍”的情况。

  不过知情人也分析,丽江古城的巡防队员,系丽江酒吧协会聘请的,配合古城警方维持治安,同时在酒吧云集的丽江古城,也负责处理一些游客闹事、互相打骂之类的常见问题。“喝醉酒之后闹事,在古城非常常见,这些巡防队员也很司空见惯。所以当面对一帮身份不明的年轻人(当时巡防们不知道这帮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显赫身份),在明显喝醉的情况下喧哗吵闹时,他们也的确缺乏耐心和说教,可能在行为上粗暴了些。尤其是对方还一直用粗口骂人,更容易让事情激化……”

  是谁在“口出不逊”?

  速滑队员医院耍大牌

  酒后斗殴,事情迅速得到控制和解决,原本应该暂时划上一个句号。但在双方都被双方送往医院验伤和医治时,速滑队员们展示了倍遭诟病的一面:队员们在医院嚷嚷要接受特别对待,“我们是奥运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并要求住单独的病房。但事实上当时丽江人民医院内,因为住院病人爆满,根本就无法满足这一要求。

  “医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向我证实,那帮队员在明显喝醉酒的情况下,的确以自己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由,要求享受特殊对待……”知情人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同时医院方面也表示,经过验伤,速滑队方面无人受重伤,大多都是皮外伤,这一点也得到了速滑队领队王春露的证实。不过有一位巡防队员目前仍在住院观察,当时他被推搡撞在路边的一个花台上,所戴的头盔也被撞碎,头部是否遭到严重创伤,尚需观察。

  至于在之后接受警方的协调时,一位速滑队内的高个男子在派出所内拍着桌子嚷道,“你知不知道我是人大代表,就算是打了人,你们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但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这个人并不是我们速滑队的”,是速滑队人士,还是当地负责接待速滑队的人士,目前也不得而知。

  据记者了解,此事目前已经暂时画上了句号。由于事件涉及的对象比较敏感,丽江当地警方和巡防队方面事后都相当低调。警方的几位领导还赶到速滑队的住处表示了歉意。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速滑队已经回到昆明,全队拒绝媒体采访。

  奥运冠军

  你伤不起

  一帮世界冠军们,在酒酣耳热的状态下,只记得自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身份,忘了自己也是普通老百姓一员,牛气冲天……不幸的是,迎面而来的巡防队员们,也不是善茬,于是火星撞地球。更有“委屈”的当事人大发微博申冤,彻底把事儿闹大了。

  喝高了的人往往会干出一些有悖常理的事情,但在酒劲儿过去之后,在医院里还嚷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要住单间,接受调解的时候还搬出“人大代表”的牌子,恐怕就属于没事找抽型了———一个原本可以原谅的错误,因为不恰当的显摆,变得不可原谅。

  世界冠军们,应该更理性的认识到社会舆论其实并不宽容,尤其是面对某些有“特权意识”的人:国家速滑队过端午节到丽江游玩,没错;年轻人玩开心了,喝上两杯,吆喝两嗓子,也没错;但喝酒之后喧哗扰民,还自恃明星人物,就错得无话可说了;继而发生群殴,还不依不饶,错得就更离谱……说句不客气的,某些运动员因为一个冠军而一夜成名,过去窘迫的家境大为改善,国家又是颁奖金又是发房子,你已经足够幸运。甚至因为你没先感谢国家,而是感谢父母,社会舆论也给了你足够的力挺……但这些都不是为所欲为的理由,相反,你应该更爱惜自己的羽毛,这是作为公众人物和明星,应该以身作则的。

稿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