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锋芝”婚变被批是低俗闹剧 消息频出网友已疲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9日 08:4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2011年4月17日晚,“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艺人谢霆锋、张柏芝盛装踏上红地毯。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变”被跌宕起伏地连播了一周之后,在两人“和好”的完美大结局中,大家终于恍然大悟:一场彻头彻尾的低俗闹剧居然可以被演绎得如此风生水起、活色生香!在这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周里,公众无疑成了被忽悠的对象,而一些“热心媒体”在这一事件里又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爆料、传言离真正的新闻事实有多远,似乎更加发人深思。

  捕风捉影花样透

  自5月8日母亲节张柏芝和陈冠希的“机舱合影门”爆发以来,“锋芝婚变”的传闻就开始占据众多媒体的娱乐头条。5月30日,香港娱乐圈资深人士、“八卦专家”查小欣在其主持的电台节目中大骂张柏芝要钱不要老公,更是让这场炒作直接进入高潮。争孩子、分财产,亲情、爱情、金钱、责任、信任……围绕着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的消息,不同媒体、两方身边人争相“爆料”,“知情者说”有多种版本:什么沟通有问题、财产分配失衡、各自忙事业聚少离多,貌似一派祥和气氛之下,两人的婚姻早已问题多多、暗流涌动,“合影门”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短短的几天里,张柏芝谢霆锋婚变事件已经升级成为一场口水乱战:先是查小欣大骂张柏芝见利忘义,接着谢霆锋的父亲谢贤义愤填膺地大喊“没有事实的事情”,有知情者爆料张柏芝借财务公司5000万港元炒楼而谢霆锋拒不支援,更有杂志称谢霆锋在北京包二奶被发现,才导致张柏芝上演“攻心计”秘密夺谢霆锋家产……眼看着这场戏越来越像《罗生门》,近日又有媒体称,两人已经和好,而最初踢爆“离婚门”的查小欣,也宣告“离婚门”已成旧闻,低调地为这场雷声大雨点小的离婚风波画了个意味深长的句号。

  雾里看花疑点多

  从“离婚”到“和好”,不过就几天时间,对此不少网友骂声一片:“这原本就是一场闹剧,低级的炒作。不过,能拿婚姻做儿戏,也只有张柏芝了。”其实最初很多媒体在听完查小欣爆料后,对她的发言就心存质疑,认为其中并没有太多真材实料,只是引用了各种传言叙述两人婚姻状况,还都是一边倒,听起来漏洞百出。

  而引发风波的“自拍门”更加可疑。“谁看到张柏芝和陈冠希合影了?同机乘客难道被统一封嘴了?”有网友分析说,据说张柏芝是在参加完范玮琪的婚礼后在飞机上遇到陈冠希的,为什么好多天后,这消息才曝出来,并且一出来就铺天盖地的,还配有专门的漫画,各种转帖,这不像是一般网友的行为,幕后好像有专业团队在操作。片方炒作的嫌疑似乎也是有目共睹。张柏芝的新片《杨门女将》和《影子爱人》都已拍完,谢霆锋的《逆战》也正紧锣密鼓,最需要的就是宣传。此外,面对查小欣和一些媒体的疯狂爆料,谢家为什么不告其诽谤?

  无中生有令人厌

  张柏芝、谢霆锋,前者是校园情侣代表,后者是浪子回头楷模,他们的爱情曾经是娱乐圈情感的极致升华版。自当年他们携手迈过“艳照门”起,“锋芝恋”几乎成了80后的爱情信仰。近日,凤凰网对这一新闻的调查结果令人叹息:42万网友参加了问卷调查,有32万网友表示,相信两人婚姻亮起红灯,占了被调查人数的77.2%。而一条关于他们离婚的微博更伤感地写道:如果张柏芝、谢霆锋离婚了,我们还要不要相信爱情?连日来,面对犹如股票K线一天一变的“锋芝婚变”,网友早已“审美疲劳”,直称:“要离就离,要和快和,我们伤不起!”

  正当众人为“锋芝婚变”的结局争得脸红脖子粗的时候,就在诸多记者在锋芝两人的新戏剧组门前忙得不可开交时,“两人已和好”的消息及时传来,“宣传效果”让幕后操纵者心满意足。受伤的却是单纯的大众,尤其是稚嫩的青少年。

  一场低俗闹剧算是暂告一段落,但可以肯定的是,“锋芝婚变”在适当的时候还会卷土重来,这是娱乐群体炒作的需要,也是低俗媒体生存的需要,要想不被类似假象蒙蔽,我们必须学会睁大眼睛。

  特约记者 闻心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