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哈药股份陷“污染门” 已被令停产整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8日 12: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编者按:日前,央视曝光“哈药总厂对周围环境污染严重,曾导致周边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一事在社会上引起轰动。对此,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晚发布公告,承认其下属分公司哈药总厂等存在污水排放未达标以及违规焚烧工业废弃物,但对于废气排放情况则表示,环保部门已于昨日重新进行检测,目前尚未有检测结果。

  承认水污染及违规焚烧 部分车间限产整改

  近日,据《朝闻天下》等媒体报道,位于哈尔滨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公开乱排放,臭气熏得附近居民夏季不敢开窗,污水直接排入一条小河,固体废渣简单焚烧后不再管理,而且这种水陆空立体排污已非一日。据悉,两年前,黑龙江省多位政协委员曾就此问题联名提案,并提供了对药厂相邻区域空气质量检测的结果,发现硫化氢气体超标1150倍,氨气超标20倍,均超过国家恶臭气体排放标准。

  哈药股份(600664)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近期被多家媒体曝光是当地污染大户,认为哈药总厂对周围环境污染严重,曾导致周边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对此哈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就媒体所报道的内容进行核实。哈药股份表示,公司目前正配合环保部门对环保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视事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初步评估由此事件而导致的部分车间限产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大的影响。

  哈药股份还表示,央视《朝闻天下》栏目6月5日报道中播出的焚烧固体废弃物的画面,为哈药股份另一家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制剂厂,其与制药总厂毗邻,主要以医药包装材料和口服固体制剂产品为主。制剂厂为避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包装物流失到社会上被造假者利用,每年进行定期定点焚烧。经查,制剂厂存在不按规定擅自在厂区外的生活垃圾贮存池进行焚烧的情况,哈药股份已责令整改。

  企业在检修期间不再将污水直接排入松花江

  哈尔滨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彭旭证实,今年3月8号开始,哈药总厂排放的污水的确污染物超标,据他们调查,直接原因是药厂污水处理设备出现故障。经过环保部门同意后,药厂已开始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检修,预计本月中旬,设备将重新投入使用。彭旭说,他们将确保企业在检修期间,不再将污水直接排入松花江。

  彭旭还表示,污水原来通过何家沟直接排到松花江,现在市政府正在实施何家沟管网截留工程,工程部分已经完工,哈药这一部分水已经截留到群力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清除异味儿问题 或需搬迁解决问题

  哈药总厂坐落在哈尔滨市学府路,走在学府路上人们经常会闻到一股怪味,这股怪味的源头就来自哈药总厂的青霉素发酵车间。这股怪味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哈尔滨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彭旭认为,要想根治怪味儿,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对产生怪味儿的车间实施异地搬迁。经过多年论证、选址,目前异地搬迁已经有了眉目,哈药总厂的青霉素车间将搬迁至哈尔滨市的阿城区,本月中旬将正式签约。一旦搬迁完工,哈尔滨市民将会彻底告别这股怪味儿。但车间搬迁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可动工。一个原则是远离居民区;应当在城市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另外,不能简单的异地搬迁,而是要通过新技术新工艺,从根本解决异味的排放。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下台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