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欧洲大肠杆菌疫情扩散 美国2岁女童感染死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8日 10:0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肆虐欧洲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进一步蔓延至北美。美国出现多宗感染个案后,弗吉尼亚州一名2岁女童5日怀疑不治,是欧洲以外首次有人死于这种致命病菌,全美陷入一片恐慌之中。加拿大安大略省也出现全国首宗疑似个案,染病男子春天曾赴德国,吃过当地的沙拉,现已出院,但仍接受医院监控。

  美国当局在死亡的2岁女童身上发现大肠杆菌0157:H7,相信是由一个受污染泳池感染得来,女童腹泻出血,当局称仍在调查其死因。她的一名兄弟出现相同征状,情况暂时不详。田纳西州也出现多宗感染个案,1名小孩留医、另外7人情况良好。当局称初步检查显示,患者感染的是病情较轻微的大肠杆菌。

  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及长期治疗署6日表示,该省多伦多西部皮尔区一男子染病,初步检验确定其体内病菌与欧洲爆发的相同,最终结果还需数天才能知晓。该省卫生厅正密切观察疫情发展,要求所有医疗单位一旦发现病例,而且病人曾赴德国,必须立刻通报。加拿大政府同时加强了对生菜、黄瓜和西红柿等蔬菜的进口检疫。

  欧盟商议赔偿 建议金额1.5亿欧元

  欧洲大肠杆菌疫情已导致20多人丧生,超过2400人染病。欧盟国家农业部长7日在卢森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疫情,焦点之一是农民赔偿方案。欧盟农业专员乔洛斯表示,建议赔偿农民1.5亿欧元,约占农民损失的三成,但西班牙、法国等国都表示金额不足,预计各方会就此角力。

  据悉,有关赔偿将包括农民在上月底至本月底的损失,西红柿、生菜、黄瓜等都在赔偿范围内,但金额远低于各国要求。比利时称欧盟各国农民损失以数亿欧元计,西班牙更表示每周损失已达2.25亿欧元。法国、荷兰、比利时和葡萄牙的农夫也要求赔偿。

  此外,与会部长检讨了现行食物安全警报机制,该建议由西班牙提出。德国早前称疫情源头是西班牙黄瓜,令西班牙极不满。

  德检测连环推翻 被斥是“灾难”

  德国至今仍未查出疫情源头。当局早前怀疑当地一个有机农场的豆芽是元凶,但初步检测结果否定此假设。联邦风险评估机构称,可能以后也不会找到源头。有学者批评德国的检测多次自我推翻,是“灾难”;欧盟卫生专员达利也称德国不应发表“草率”和“不准确”结论。但有欧盟卫生专员为德国辩护,称其有责任通知国民任何存在危险。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专家指出,食物供应链相当复杂,要追查污染源头十分困难。该专家表示,随着受污染食品被弃掉,工厂设备清洁消毒,重要证据会因此流失。此外,大肠杆菌会潜伏人体约一周,发病约一周后才会引致严重并发症,病人对于很久之前曾吃过什么,记忆已很模糊,增加追查难度。世卫传染病专家罗迪耶指出,如果当局未能在一周内找到源头,便可能永远也找不到。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德国肠道病蔓延多国
台湾近百产品检出塑化剂毒饮料
传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