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联合利华洗发水“铁定”涨价 上海家乐福仍维持原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6日 11:3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联合利华部分日化产品在广州悄然涨价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裘颖琼5月25日报道:联合利华多款日化产品昨起在广州涨价,涨价幅度达到10%左右。记者今天从上海家乐福证实,超市确已收到联合利华的涨价通知,但家乐福仍“努力维持”现有售价不变。

  上海售价高于广州“原价”

  据广州日报消息,广州市场上夏士莲、力士多款沐浴露、洗发水悄然涨价,涨幅在10%左右。上海超市的情况怎么样?

  今天中午,东方网记者在家乐福超市斜土路店看到,广州媒体“点名”涨幅10%的夏士莲、力士四款产品――750ml的力士纯净去屑洗发水标价为45.8元,750ml的力士闪亮冰爽美肤沐浴乳标价为34.2元,750ml的夏士莲健肤沐浴露深层净肤标价为25.7元,1L的夏士莲健肤沐浴露沁爽洁肤标价为29.8元。根据广州部分零售企业给出的涨价前的原价,除了750ml的力士纯净去屑洗发水低于原价,其他三款产品均比广州“原价”超过10%。

  而在华灵路上的九百购物中心,750ml的力士纯净去屑洗发水标价为48.8元,750ml的力士闪亮冰爽美肤沐浴乳标价为32.9元,750ml的夏士莲健肤沐浴露深层净肤未有售,1L的夏士莲健肤沐浴露沁爽洁肤标价为29.8元,均较广州的“原价”为高。

  上海部分超市已接涨价通知

  广州日化产品悄悄涨价,上海在售产品是不是已先期涨价?家乐福一名促销员告诉东方网记者,近两个月洗浴产品的标签几乎没更换过,偶尔搞一些促销活动,“也是降价,不会涨价”。销售人员表示,广州的售价可能原本就比上海便宜。东方网记者从另外几家超市获悉,联合利华旗下的洗衣粉、洗衣液均未涨价,也并未收到品牌商的涨价通知。一位超市员工说,“最近价格还是老样子。”

  东方网记者下午从上海家乐福证实,家乐福中国区已接到联合利华涨价通知,主要集中在洗发水产品,部分产品进价已经上调。不过上海家乐福表示,超市仍努力维持现有售价不变,目前没有通知各门店涨价,何时调价“要看市场情况。”至于联合利华通知的涨幅,家乐福表示“不便透露。”

  日化产品”价格联盟”很松散

  日化产品巨头“带头”涨价,其他品牌会不会闻风而动?涨价风声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还是集体预谋的先兆?联合利华离职的市场经理邓先生坦言,受到人力成本、CPI上涨等因素影响,日化企业成本确实在攀高,涨价似乎行在必然。

  邓先生分析说,日化企业会定期跟踪消费者的偏好,一旦发现他们对产品产生疲劳感,企业就会升级产品配方,添加新的产品物质,推出新的产品上市,“成本也会因此上涨。”那么,会不会有企业“换汤不换药”,重新包装后变相涨价?邓先生提出,质监部门可以检验产品配方,“有没有新配方、新物质,其实一查就知。”

  邓先生曾在联合利华负责南方区域的产品供应,在他的印象中,之前也有过涨价行为。他说,日化产品属于价格敏感产品,替代性很强,如果企业硬性涨价,不符合市场规律,“消费者会用脚投票,如果没人买,这个产品也就死了。”邓先生说,如果垄断企业联合涨价,可能涉及价格操纵。不过他认为一般不大会出现,因为日化企业竞争性激烈,“价格联盟”最易被打破,“只要你涨我不涨,市场份额立即就会变化。”

  业内人士称,目前外资日化“巨头”中,宝洁居坐江湖老大,在国内的年销售额在500亿左右,联合利华约100-120亿元,但日化产品的毛利率普遍较低,“比如奥妙洗衣粉,几乎不赚钱,品牌商就靠它跑量,带动其他产品后,用产品组合来赚钱。”不过业内人士也说,日化产品中,洗发产品的利润较高,不排除涨价等逐利冲动。

来源:东方网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IMF总裁性侵案
故宫展品失窃
音乐名人高晓松醉驾酿车祸
陈光标陷“慈善注水”风波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