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发改委称联合利华涨价需调查再回应 广东称合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6日 11: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北京多家超市的联合利华部分产品也同时涨价 联合利华继续保持沉默

  联合利华涨价

  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黄佩)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部分商超联合利华的力士和夏士莲24日也开始涨价。但对于为何要涨价,联合利华仍继续沉默。而国家发改委表示需调查核实后再回应。而一些本土品牌在成本的压力下涨价动力也较强,正在坐等看戏。

  北京 联合利华也涨价

  本报独家报道了联合利华产品涨价一事,立马引起全国媒体的追踪。

  据《北京晚报》昨天下午消息,家乐福、卜蜂莲花、物美等多家京城大超市向本报记者证实,近期再次接到联合利华发来的涨价通知,从24日起,夏士莲、力士等部分产品供货价已上涨,涨幅在10%左右。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公司统一的提价行为。

  专家 忧本土品牌跟风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联合利华洗发类、洗肤类、衣物洗涤类产品分别占到12%、12.6%、15.2%的市场份额,对市场价格有较大的影响力。

  昨天,日化专家冯建军向本报记者表示,本次联合利华不选择此前曾吹风涨价的洗衣粉等洗涤类产品,而选择洗发水和沐浴露,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成本压力,因为力士和夏士莲都是中低端产品,在目前促销、广告、制造成本都提升的情况下,必须通过提升单品的价格从而给这些产品更多的市场推广费用。而洗衣粉等产品消费者的忠诚度不高,主要靠终端市场的促销拦截,即便提价也不会对产品带来更多的利润。

  他还表示,联合利华的提价会否对本土品牌带来涨价效应,非常值得关注。“甚至可以说涨价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联合利华 继续沉默

  昨天本报再度与联合利华联系,对方仍表示不作任何回应。

  而宝洁公司负责洗发水的公关人员昨天表示,宝洁旗下的多个洗发水品牌近期均没有涨价。

  昨天,霸王公司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进行价格调整,未来是否会调整暂不清楚。

  发改委:调查后才回应

  昨天,本报致电国家发改委新闻办,对方表示对记者的采访没有办法进行回应,必须要等到具体业务部门调查情况属实之后,才能回应。

  随后本报又致电广东省物价局,一位人士表示,此前联合利华被开罚单,主要是因为其提前放出了涨价消息,渲染涨价气氛,引起个别地方出现抢购。违反了我国相关法规。但是洗发水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企业有自主调价权,本次联合利华涨价是企业自己的行为。

  微博热议:被罚200万涨价赚回来?

  昨天联合利华涨价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一位网友说,联合利华被发改委处罚后,仍然“顶风作案”,继续涨价。“羊毛出在羊身上”,看来被发改委罚款的钱,消费者要埋单了。

  也有网友指出,联合利华是想通过涨价让发改委的约谈变成“空谈”。

  也有网友对联合利华表示同情:“联合利华很‘杯具’,就是说了声要涨价,结果被罚款了200万元;康师傅悄悄地减少面饼,没有被罚款;可口可乐也悄悄地降低了容量,也没有被罚款;可见,涨价这事儿,能做,但是不能说。”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IMF总裁性侵案
故宫展品失窃
音乐名人高晓松醉驾酿车祸
陈光标陷“慈善注水”风波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