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入党的那点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4日 15: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张广

  入党对我来说,即使算不上人生转折点,但绝对也是一件大事,因为它不仅圆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还点点滴滴的记载和见证着我成长的历史。

  小学四年级,写“我的志愿”,有的伙伴写,长大了要当科学家、当教师、当医生、当很大很大的官……而我写长大了只想当一名党员,同学都笑话我,而我却不以为然。

  小时候,我们村里的“大喇叭”一喊“请所有党员同志到大队开会”,就见“战强”的爸爸急急忙忙从我门前走过,而“战强”也总影子似地出现在我家门口,对我做着得意的鬼脸,有时他还在伙伴们中炫耀自己爸爸是党员,打过鬼子,见过真枪,所以我总不太喜欢和他玩。多半我会在他炫耀后,气呼呼地回来对爸爸发脾气,问他问为什么不是党员。爸爸总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只有优秀的人才能成为党员”所以他希望我长大成为一名党员,并告诫我“党员不是拿来炫耀的,是要敢于担当和付出的”。

  高中本来有一次被发展成预备党员的机会,但因为我英语差,全校也就2个名额,最后我只能对着入党申请书抹鼻子了,心想还有机会,大学里我一定努力。

  大学时期,我更加关注入党的事情了,提前和学长们打听入党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流程问题。记得一次还偷偷溜进党课学习班,提前感受和了解一下他们学习内容呢!正是因为我有着强烈入党愿望,所以我平时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搞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入学生会,还担任了文学社和书法协会等社团主要领导,并在广播站担任编辑,利用课余时间服务校园广播。每年建党前夕,我都交上自己亲手写的入党申请书,虽然最终,我还是没能在大学里加入到我梦想的组织。但我因为有着一个崇高的信念,有着一个不倒的精神旗帜,有着一个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理想,我努力过,我拼搏过,我“战斗“过!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大学不是睡着过来的,是我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过来的。虽然没有能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里来,但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党的伟大:在非典的特殊时期,我党众志成城,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神五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我党的科技创新能力;2006年1月1日,延续一二千年的农业税终于被我党废止。这时,我想起了爸爸的话,“党员不是拿来炫耀的,是要敢于担当和付出的”,所以我坚定了要加入的立场。

  2006年毕业,我进入企业,从最基层做起,没有埋怨,没有喊累,因为我看到党员示范岗位上的同志们就站在前面,看到他们,我就找到了方向,我就坚定了意志。

  2007年,我终于凭借着自己的那份坚强,在心里不倒红旗的指引下,获得了党组织的认可,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消息在电话里告诉给了爸爸,虽然看不到爸爸的表情,但我听得到爸爸心中的那份喜悦。记得爸爸电话里叮咛说“你要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还纳闷,初中毕业的爸爸,怎么一下子这么会说了?

  如今每年重温入党誓词时,我都不禁流泪,原来爸爸的叮咛就是入党誓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IMF总裁性侵案
故宫展品失窃
音乐名人高晓松醉驾酿车祸
陈光标陷“慈善注水”风波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