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加利福尼州10月7日举行的历史性州长罢免选举中,现任民主党州长戴维斯遭罢免,而共和党候选人、好莱坞动作巨星施瓦辛格则轻松地击败了134名对手当选为新州长。竞选获胜后,施瓦辛格在当地时间晚上10:40对支持者发表了演说。

  这位当选州长激动地说:“今天,加利福尼亚人赠与了我最伟大的礼物——他们的信任,并选举我担任州长,我将尽一切所能无愧于你们的信任,我决不会辜负你们!”施瓦辛格8月6日正式宣布竞选加州州长,此后支持率一路攀升,尽管期间爆出了对妇女进行性骚扰以及崇拜希特勒等丑闻,但施瓦辛格还是凭借其坦诚的态度笑到了最后。

  戴维斯在得知投票结果后致电施瓦辛格,对他的获胜表示了祝贺。几分钟后,戴维斯在洛杉矶一家宾馆对自己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说:“在过去20年里,我们度过了很多美好的夜晚,但是今晚(加州)人民做出决定让其他人接替这个职位,我接受他们的选择。”

  戴维斯是加州历史上第一位、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被罢免的州长。去年才取得连任胜利的戴维斯由于在处理2年前的加州电力危机、加州巨额预算赤字和振兴加州经济等方面缺乏对策,因此支持率直线下降。共和党阵营趁机发动了罢免他的运动,在今年7月成功征集到100多万个要求罢免戴维斯的签名。

  据悉,7日的竞选结果必须得到加州州务卿的认可,这一过程通常需要4-5周时间,因此施瓦辛格可能要等到11月初才能接掌州长一职。(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