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故宫失窃案犯成长揭秘:从小受宠做事不考虑后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16日 09: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故宫展品失窃案告破已过去几天。嫌疑人石柏魁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家庭情况怎么样?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侦查员奔赴石柏魁老家,与其父母对话,试图找到石柏魁成长的轨迹。

  性格:不愿与人打交道

  石柏魁的老家在菏泽市曹县倪集乡高楼行政村石庄自然村。5月11日上午11时,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侦查员驱车赶往石庄村。到达山东省菏泽市时,侦查员发现曹县距离菏泽东南方向还有几十公里。

  17时,侦查员来到曹县倪集乡派出所。据当地民警介绍,石柏魁的父母都是当地农民,家庭非常困难。石柏魁在家中排行老小,上面还有两个哥哥。长大成人之后,石柏魁便四处打工,很少回家。民警表示,石柏魁曾在北京的一家饭店打工,认识了一个河南驻马店的女孩,两人曾在一起同居了三四年。据村里人反映,石柏魁常年不在家,性格比较内向,不愿意与人打交道。

  据了解,2008年7月,石柏魁曾因携带管制刀具被本市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母亲:春节走后再无音讯

  5月12日一大早,在当地警方的带领下,侦查员来到石柏魁的家。眼前是一幢小平房,旁边还搭了几间临时小窝棚。当地警方敲门后,一名身材瘦小的老人从旁边的一个窝棚中钻了出来。当地民警表示,这位老人就是石柏魁已年过花甲的父亲。

  石柏魁的父亲将侦查员一行引进屋中,侦查员看到他们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随后,石柏魁的母亲也赶了回来,但侦查员并没有马上将石柏魁“闯祸”的消息告诉老两口。

  “他是今年春节回来的,因为我生病,但回来也没有带一分钱。”石柏魁的母亲说,春节后,石柏魁在家里住到农历正月十六就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音讯。侦查员随后从家中的墙壁上发现了石柏魁的联系方式,但除此之外家里再无与石柏魁相关的东西。据石柏魁的母亲介绍,儿子在外面住哪儿她也不知道,只知道石柏魁的腰有病,干不了重活,在餐馆干过洗碗、炒菜等工作。

  记者从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中看到,侦查员的到访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石柏魁的母亲说,因为是家中最小的儿子,石柏魁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宠爱,也养成了做事不考虑后果的毛病。

父亲:一说就顶嘴,爱吵架

  在谈到父子间的感情时,石柏魁的父亲说:“他不让人说,一说他就顶嘴,爱吵架。”当被问到“听到儿子出事的消息有何想法”时,石柏魁的母亲说:“我没法想,我也不知道他出啥事了。”得知石柏魁溜进故宫偷东西,石柏魁的父母均表示难以置信,他们希望侦查员转告石柏魁,“一定要老老实实地承认错误,无论接受什么样的处罚,我们都会等你回家。”

  ■对话

  “走到今天 谁也不怨”

  民警:你们家几个孩子?

  石柏魁:兄弟三个,我是老小。

  民警:你父母应该挺疼你的吧?

  石柏魁:(沉默几秒钟)是的。

  民警:父母还在世吗?

  石柏魁:在。(痛哭流涕)其实父母对我挺好,知道我不能出力,从来没让我干过重活,知道他们原来说的都是为了我好,因为我走到了今天,谁也不怨,怨我自己。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范敬英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建党90周年
桑兰天价索赔案
“五杠”天才少年网上走红
2011全国两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