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故宫安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12日 16: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次展览展出的部分展品。(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张斌摄

  昨天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8日晚至9日凌晨之间,故宫博物院被“凿墙盗宝”,有“文物”被盗。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警方处获悉,被盗物品为香港私人博物馆两依藏与故宫合办的现代工艺品展上的部分展品。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网友爆料

  故宫被“凿墙盗宝”

  昨天,有网友爆料称,前天凌晨零点左右,故宫保卫处一巡逻人员发现一可疑人员。由于该人身上有红色印记,疑是故宫红墙剐蹭,巡逻人员命令其原地蹲下后,立即打电话联系、上报,但可疑人员随后逃跑。目前,虽经细致查找,但最终也没有再次发现该人的下落。

  该网友同时爆料称,当日早8点,故宫职工准时上班。在对外开放之前,在场工作人员被要求“仔细检查所有开放的展室和院落”。同时,要对非开放区做重点检查。

  检查中,有工作人员发现,在故宫内东路的南边,斋宫的后面,诚肃殿后墙有一个大洞。网友称,透过大洞看到,殿内展柜上部被撬开。经清点,已丢失展品7件。

  ■失窃物品

  据称为香港馆藏品

  昨天下午,故宫博物院内,自九龙壁以北的展览区均被封闭,原本持故宫门票即可免费参观的斋宫及诚肃殿无法进入。同时,封闭区域由故宫北门神武门开始,逐步扩大至乾清宫到坤宁宫一线的参观区域以东。目前,上述区域的全部宫门已经关闭。

  故宫内部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昨天上午,故宫内的工作人员已接到失窃的通报。该通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防范。据该内部人士介绍,事发地点位于斋宫附近,目前上述区域已经关闭。

  据悉,失窃的展品均为近现代作品,具有一定历史价值。“让人眼前一亮的藏品有,但没有所谓的重器”,该知情人称。

  记者调查获悉,本次丢失的藏品非故宫所有,而是香港知名私人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与故宫合作举办的《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中的部分展品。

  该展览计划于4月29日至6月27日之间对公众开放。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本次展览共分两部分。其中,中式木器、家具方面,将展出19件套两依藏博物馆收藏的,以紫檀、黄花梨等珍贵硬木为材质的柜、案、屏风等家具和造型小巧的案头箱、奁摆件;而西式化妆盒、手袋方面,将展出111件套20世纪初至二战之后的经典藏品,异彩纷呈,美不胜收。

  ■警方证实

  故宫确有盗案发生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正式对故宫被盗案发布官方消息。该消息称,北京警方已在9日接到报案,故宫博物院发生失窃案。经初步调查,丢失物品为该博物馆在故宫博物院临时展点内展览的近现代工艺品。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针对网上流传的“凿墙盗宝”这一说法,警方未予证实。

  昨天12点08分,在腾讯微博上经过认证的名为“故宫”的微博发帖称:“在故宫博物院斋宫展出的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为首饰盒等20世纪作品),5月8日发生展品失窃。现公安部门正在侦破中。”

  昨天记者联系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其腾讯官方微博上的说法,暂无其他表态。至于故宫的安保等情况,该负责人未作回答。

 [1] [2] 下一页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范敬英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建党90周年
桑兰天价索赔案
“五杠”天才少年网上走红
2011全国两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