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图文:再上央视 陈光标笑着抹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10日 10: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楚天金报讯 图为:陈光标接受央视采访

  因“14亿捐款数额”遭质疑,陈光标陷入“慈善注水”风波(本报曾报道)。4月25日晚,陈光标曾通过央视拿出证据反驳“慈善注水”,并表示不会再作回应。但5月8日晚,陈光标又出现在央视《面对面》节目中,在回顾自己13年慈善之路后,他首次进行了反思,坦言:“我对慈善有点过于急躁了。”

  “一亿元和一张证书,我选后者”

  在5月8日晚央视播出的《面对面》专访中,陈光标讲述了自己的慈善之路。从1998年开始做慈善,陈光标目前已经获得了1500多张各类证书。他并不掩饰自己对荣誉的渴求,坦言道:“如果在一亿元和一张证书之间选择,我肯定会选择后者。”

  陈光标说,从1998年开始,他正式开始做慈善——“那年我做企业赚了二十多万,我拿出三万元救助了安徽一个重病的孩子。第二年又盈利时,我捐建了一条4.8公里的公路。”

  2003年,陈光标创办了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其慈善事业也越做越大。陈光标说,自己多年来进行慈善活动的票据一直保留着。在他的一个账本里,记载了其从1998年到2010年所捐赠的累积14.13亿元款物。

  面对整齐摆放的各类荣誉证书,陈光标依旧高调。“这些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喜欢荣誉不是什么坏事,勋章不是用来锁在柜子里的,而是用来展示的。”

  受助者反驳“慈善注水”

  此前被媒体质疑“慈善注水”时,陈光标公司所在的黄埔防震减灾培训中心、陈光标老家所修建的公益农贸市场及老年活动中心的归属问题,一度成为质疑焦点。

  陈光标解释,自己的公司确实在黄埔防震减灾培训中心办公,但该中心用地系合法购得,并没有以慈善的名义向政府圈地。“多年来这里(防震培训中心)已经免费培训了三万人。等到将来我裸捐时,也会把它捐出去。”

  对于2006年陈光标为家乡捐建的一处公益农贸市场的产权及租金问题,此前有报道称,农贸市场和活动中心产权人皆为陈光标的弟弟陈景标。但央视记者展示拿到的一份合同显示:其产权归当地粮食购销公司所有,管理权归当地乡政府。而在陈光标陪同记者前去采访时,该市场仅有一名商户在经营,对此他称“自己收摊晚”。关于租金问题,该商户称2008年之前,未收取任何费用;2008年之后乡政府也只收取少量卫生管理费。“我认为90%以上的人,对这个农贸市场还是比较赞成的。”

  央视记者采访时还发现,泗洪县西南岗老年活动中心所处的土地使用权人也并非陈光标。在中心内,一名老人在接受采访时称陈光标每年都会给他们送钱,并且从未收过费用,“人总要有个良心,不能乱说话。”

 [1] [2] [3] 下一页
稿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辑: 范敬英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桑兰天价索赔案
“五杠”天才少年网上走红
2011全国两会
缅甸7.2级地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