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武汉少工委回应少年戴五道杠袖章 称系传统延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5日 09: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网事追踪

  哥追的不是寂寞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洪启旺报道:两岁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长得有点“官相”、文字有点“官腔”……近日,一组“武汉市少先队总队长”黄艺博的照片走红网络。有网友疑惑:少先队有“总队长”之职和“五道杠”的袖章吗?3日,武汉市少工委副主任、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刘阳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称,“五道杠”是历史传统的延续,而对网上传言的“现任总队长在换届竞选前打击黄艺博的‘捧杀’行动”,刘阳称,事件背后到底有无深层次原因,他们还在了解中。

  今年13岁的黄艺博是武汉一寄宿学校的初一学生。他在网络上走红的原因在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其两岁起开始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和《参考消息》,“他上网只关注国内外新闻大事,从不玩游戏”。

  此外,这位袖标上有“五道杠”的少先队员还在其名为“乾坤如袖”的博客中发布了几张“题字”照和“阅读文件”照。其中,两张名为“黄艺博在武汉市总队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后欣然题字”和“黄艺博当选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后,在总队部阅读文件”的照片引来了大量评论。

  “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阅读文件?看了后,我真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我们的教育怎么了……”这两天的微博上,网友们的议论炸开了锅。

  有细心的网友指出,《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并没有“总队长”一职,也鲜见‘五道杠’的少先队袖章。新浪博友“常州七哥”称:“第一次听说有‘五条杠’,以为是恶搞,后来看到照片和文字,才发现好像真有这么回事,我孤陋寡闻了……”

  对此质疑,黄艺博的父亲黄宏章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博客照片下标注的“总队长”系打字时误打所致,后来因为密码丢失,一直都没有能够更改。

  3日,武汉市少工委副主任、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刘阳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也称,黄艺博只是副总队长。对为何有“总队长”的设置,刘阳没有给出解释,而对“五道杠”的来由,他介绍说,武汉市少工委在轲有隶同志任总辅导员时有这个设置序列,后来就沿革下来了,但大队长仍然是“三道杠”。

  “这个事件对孩子来说肯定是不公正、不客观,也是不全面的,因为他在学习、个人品德和个人生活方面还是非常好的。”对于网上有传言说这是现任总队长与黄艺博换届竞选前的斗争,刘阳称,事件背后到底有无深层次原因,他们还在了解中。

  3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登录黄艺博的博客后发现,那篇欲表达他为“中华民族之复兴,续写汉唐之盛世”理想和抱负的《开博前言》已经不存在了,博客上的所有照片也已全部删掉。

稿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 范敬英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缅甸7.2级地震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