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共青团中央工作人员称正研究是否禁止五道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4日 14: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黄艺博(中)和同学在一起

  长得有些官相,文字有些官腔……近日,一组在网帖上标称“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的图片(经核实,实为副总队长)在网上突然走红,主人公名叫黄艺博,照片上的他戴着红领巾和“五道杠”队牌,神情泰然。黄艺博何许人也?

  博客:“五杠”照引争议

  黄艺博,今年13岁,是华师一寄宿学校初一的学生,现任中国少先队武汉市副总队长。网帖照片来自于黄艺博的博客,黄艺博的博客开通于今年2月8日,5月1日前,该博客的点击率并不高,但截至5月2日晚8时,其浏览量已超过90万,评论数千条。其中,一张黄艺博在少先队总队部阅读文件的半身照,浏览量达到3万。照片中,黄艺博戴着“五道杠”少先队牌,表情严肃,微微颔首,认真地审阅着手里的文件。网友评价“太有范儿了”。

  黄艺博在《开博前言》的博文中称,开通博客“是想表达自己为了‘中华民族之复兴,续写汉唐之盛世’的修身齐家、济世安邦之信念、气度、襟怀、理想和抱负。”对此,网友表示:“明明是纯真的童年时代却被培养成这样,不知道是该责怪社会还是责怪家长老师。”更有网友翻出黄艺博以前的新闻报道: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出版了20万字的个人成长实录,每月两次照顾福利院老人……网友认为,自始至终就有家长或者第三者人为包装和炒作的痕迹。

  黄父:别向孩子发泄不满

  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黄艺博的父亲黄宏章。

  “我和他妈妈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黄宏章激动地说,为了不让更多的“好事者”对儿子妄加评论,他想注销博客,但网站没有开通注销功能。他表示:“我就想早点平息这件事,我不希望我的儿子受到伤害,他只是一个孩子而已。为什么有的人要把对社会的不满发泄在我儿子的身上呢?”

  黄母:儿子从小就热爱政治

  “能当上少先队武汉市副总队长,家里是不是有后台?”“两三岁就看《新闻联播》,是否有炒作之嫌?”黄艺博的母亲马晓丽回应了这些质疑。

  马晓丽说:他爸爸是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务员,我在军工系统工作,黄艺博并非网友所称的“官二代”,他之所以有今天的荣誉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对于黄艺博“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七岁起读人民日报”是否有炒作嫌疑,马晓丽说:他父亲一直有看新闻和读报的习惯,黄艺博在两岁不到就开始跟着爸爸一起看新闻,只要听到《新闻联播》的旋律,他就会兴奋得手舞足蹈,乖乖地放下小人书,聚精会神地看。儿子从小对政治、军事和历史就十分热爱,并没有人逼迫他去学。据长江商报

  共青团中央工作人员称

  正研究是否禁止“五道杠”

  记者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的第十三条中看到,只在学校、社区建立大队或中队,中队下设小队。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少先队中最高只有“三道杠”的大队长,至于网络上流传的“五道杠”的总队长可能是地方自己的尝试,是否会禁止,还在研究中。

  昨日上午,记者从共青团武汉市委少年部证实,确实有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其中总队长、副总队长和总队委佩戴“五道杠”,下属各区区队的总队长和总队委佩戴“四道杠”,而学校中的大队长则是平时常见的“三道杠”。

稿源: 重庆晚报网络版  编辑: 范敬英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