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勇最终涉案金额达2百万 牵出5名行贿国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30日 10: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南勇最终涉案金额达两百万 首批涉案人员5月10日前后公审

  扫黑又牵出5行贿国脚

  随着足坛反赌风暴逐渐进入收尾阶段,媒体盛传专案组将在近期对之前曝光案情的几位足坛涉案人员进行公开审理。然而就在这个关键时期,国内著名体育媒体《体坛周报》再次爆出猛料,称有五名前国脚涉嫌通过行贿的方式,进入国家队。

  申思祁宏外还有5国脚待查

  据《体坛周报》报道,反赌专案组将在5月10日前后于铁岭和丹东两地对第一批足坛窝案涉案人员进行公开审理,随后南勇、谢亚龙等“大鱼”的案情也将浮出水面,出庭接受法律的审判。

  而据内部情报透露,在南勇和谢亚龙的案情中,有五名前国脚因为行贿受到了重点调查。而他们也是除了申思、祁宏之外,专案组对现役球员以及最近的前国脚重点调查过的球员。在五名接受重点调查的前国脚中,有两人姓张,一名姓王,还有一名W姓球员和一名L姓球员,均来自北方俱乐部队。以上五人先后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出现在国家队中,而他们现在已经全都离开了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其中,一名张姓国脚正是在2007年通过自己的关系,在所在城市足协人士的帮助下,找到了时任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并且希望通过蔚少辉贿赂南勇十万元人民币。

  另外一名接受调查的张姓国脚至今仍然活跃在顶级联赛中,在国内也有一定名气,但一直在国家队没能获得主力位置。他曾通过蔚少辉打通关系,一度获得了主力位置,但不久后就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淡出国家队,随后再也没能重新入选。关于其行贿的数目,目前分析猜测在8万元左右。除以上二人外,王姓国脚也是专案组调查的重点。此人曾效力多家俱乐部队,但在2008年后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据报道,当专案组调查这名球员时,他曾一度紧张到吃不下睡不着的地步,当得知行贿人员不会得到严重处理,才稍微恢复正常。

  据知情人称,王某因为和蔚少辉的关系好,原本能力不足的他一度在2008年成为国足绝对主力。而他行贿的数目,大概在20万元左右。

  南勇最终涉案金额两百万

  南杨谢等人即将开庭受审,然而有一人落网之后由于外界对其具体的犯罪细节无法知晓所以很少受到关注,此人便是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专案组依然细致地调查了吕锋经手过的中超公司所有账务。近日据《体坛周报》报道,吕锋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关系单位“虚开机票”,涉案金额竟然高达数百万。

  众所周知,作为南勇的嫡系,吕锋与南勇的特殊关系在足球圈已不是什么秘密了。由于中超公司不设副总经理一职,这使得吕锋可以随意独揽大权。他不但能够在许多关键工作上独断专行,甚至在财务方面也是直接做主。

  最初南勇被查出的涉案金额并不多,也不过100万左右,到目前结案之时则达到了200万,增加的那一部分很有可能便是从吕锋虚开机票一案中查出的。不过,对于高达几百万的“虚开机票”涉案金额,外界则是有着不同的看法,很多人都对这巨大的数字表示了怀疑。不过对于这些疑问,有业内人士算了笔账,如果人数在10人,每人往返机票金额在3000元的话,那么按照一年正常出差20次的频率,保守计算也有60万元。而人数、往返次数、机票金额只需犯罪嫌疑人随便做做便可,在三四年中涉案几百万元便是轻而易举可以达到的事情。

  有些人还会“二进宫”

  曾经被辽宁有关方面“请到沈阳”的一些足球界涉案人员悄然回家,这其中包括上海、天津多位昔日的足坛大佬级人物。“出来的不一定一点事儿都没有,可能只是事儿比较小罢了。”当时一位知情人这样分析。

  据记者了解,近日,那些被辽宁方面提前放回家的人,很可能还会“二进宫”,当然,这一次他们所充当的角色可能会是“污点证人”。为什么有些涉案人员到了沈阳便一去不回,有些人则能够悄然回家?一位法律界人士在分析那些“悄然回家”的人士时认为可能存在三种情况:一种是无罪释放,一种是监视居住,还有一种是取保候审,后两种仍然属于强制措施。最近几天,有消息称那些有幸悄然回家的人员,纷纷在聘请律师,以准备接受不久之后正式开始的审判;而另一种说法是这些人员涉案程度不深,“否则就不可能提前回家了”,他们肯定将于近期再去一趟辽宁,在法庭之上提供自己的证言、证词。

  “已经回家的那些人,当然不想再回辽宁了,但这件事情不以这些人的意志为转移。”一位知情人这样分析,“其实对这些人来说,既然早晚都得再去趟辽宁,早去比晚去好啊,早去早利索,省得天天都有件事情压在心里。”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