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皇家婚礼的"经济婚纱" 将创收62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8: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于今日揭开神秘面纱,这是英国30年来最隆重的喜事,也为一蹶不振的英国经济带来一丝希望。世界各地8000多名记者、40亿左右民众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移到这场盛大的婚礼上。

  按照婚礼进程表,4月29日12时15分,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门外接受完媒体拍照,登上马车,返回白金汉宫。王室车队将经过议会广场、唐宁街和中央政府机构所在地——白厅路、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再沿着林荫大道前行,经过圣詹姆斯宫、白金汉宫广场和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进入白金汉宫东门。在长达2.5公里的路程中,新王妃藏了半年的神秘婚纱将成摄影师们追逐的焦点。

  给经济“冲喜”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阴谋,威廉王子的婚礼与查尔斯王子以及之前伊丽莎白二世的婚礼一样,都发生在历史性财政紧缩的年份。

  1947年11月,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大婚之时,英国正在经历战后裤腰带勒得最紧的一年。而在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举行婚礼之前几个月,则刚刚发生了布里克斯顿暴乱,而且那一年撒切尔政府在经济衰退最严重阶段时进行了增税和加息。通过英国广播和电视媒体大肆报道,吸引了全球7亿观众,给当时的英国经济打了一剂强心剂。

  而此时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又正值英国经济受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0年欧债危机的双重打击,联合政府组建后实施的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令英国逐渐远离“大国”行列,2011年,还有高达4%的通胀率威胁着经济复苏,投资者对昔日伦敦金融城的失望情绪一天比一天浓,借助一场奢侈的皇室婚礼重新赢得世界的信任是再适合不过的事。

  将创收62亿

  政府和商家们对这场婚礼的期待不亚于皇室成员,英国旅游局已经将2011年定为皇室主题旅游年,预计专为观看婚礼而光临现场的人将把伦敦的日均游客数量从50万人抬升至110万人,为英国直接贡献5000万英镑以上的旅游收入,这种旅游势头可能会持续18个月。

  据媒体估计,婚礼将令英国各行业总共创收至少62亿英镑,拉动英国经济增长0.25%,其中零售业、旅游业获利最多。在伦敦,一款匹萨的菜单需要翻译成20种语言,英国零售协会表示,对大婚拉动消费信心所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震惊,因为不仅是食品和饮料消费量激增,就连园艺店、玩具店和IT店铺也能沾到“喜气”。英国啤酒与酒吧协会也表示,婚礼以及连续两个周末假期将为酒吧业额外带来6亿英镑收入,80%的酒吧已经申请延长周末开放时间。一场婚礼、一天假期就可以让英国人额外消费4.8亿英镑,这比政府的任何补贴政策都管用。

  而此次婚礼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宣传来说也可算作提前测压阶段。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崔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