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卡扎菲之女接受美媒专访斥责西方 称愿为父而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8日 10: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

  据4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意大利人100年前谋杀了我祖父,如今西方人又伺机杀害我父亲,真主会谴责他们!”本月15日,当卡扎菲唯一的女儿阿伊莎高喊这些口号,向数百名支持者宣告她愿意“为父而死”,美国《华盛顿邮报》不禁感慨,这个有着超模般迷人外表的利比亚“公主”怎会如此强硬。利比亚战争爆发前,阿伊莎是联合国委任的亲善大使,与兄长赛义夫一样,被西方视为可能给利比亚带来变化的人,但如今,她的“大使”头衔被剥夺,她和她家族的命运都变得扑朔迷离。26日,《纽约时报》刊登了对阿伊莎的独家专访,她所说的每句话,都被当做窥探“当下最血腥竞技场”的一扇窗。

  1976出生的阿伊莎在国际舞台成名已久,2000年,她就作为卡扎菲特使,打破空中封锁飞往伊拉克与萨达姆密谈。2004年,身为法学博士的她加入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并因此声名大噪。鲜为人知的是,阿伊莎其实算得上国际政治舞台上的“童星”,据《华盛顿邮报》披露,1985年4月15日,美军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后不久,一张阿伊莎的照片就成了利比亚人反抗西方军事打击的象征,照片上9岁的阿伊莎向天高举着她那虽小但却紧握的拳头。

  “迷人”与“强硬”,这两个含义并不贴近的形容词常被西方媒体同时用来形容阿伊莎。美国媒体说,这个一头金发的女人是“利比亚的克劳蒂亚(德国超模)”。但在利比亚战争爆发后,更多出自这个美丽女人之口的是谴责西方的硬话。《华盛顿邮报》说,在15日宣示愿为父而死的讲话中,善于演讲的阿伊莎还说了这样一段煽情的话:“9岁那年,雨点般的导弹和炸弹从天而降,他们(西方人)试图杀死我。时隔25年,同样的导弹,同样的炸弹又一次落在我们孩子的头上”。

  《纽约时报》说,在采访中,穿着紧身牛仔裤和古驰鞋,戴着头巾的阿伊莎嘲笑美国总统奥巴马“迄今一事无成”,她还反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为什么当你发现丈夫欺骗你后仍然不离开白宫”?她还警告西方今后一定会为煽动利比亚动乱“后悔”,阿伊莎说,将近十年前,伊拉克反对派曾告诉西方人,“我们将用玫瑰欢迎你”。如今,伊拉克人在用子弹“犒赏”美军。她说,“相信我,(如果卡扎菲下台),利比亚的境况要比伊拉克严重得多”。她还说,如果没有卡扎菲,非洲非法移民必将拥入欧洲,伊斯兰极端分子将在地中海沿岸建立大本营,而利比亚的部族武装将会刀兵相向。阿伊莎还说,利比亚原本会在赛义夫带领下走向民主改革之路,并即将为此公布新宪法,但“突如其来的悲剧把这一切都打碎了”。

  《纽约时报》说,阿伊莎在专访中不忘嘲笑西方选举制度。她说,西方人宣称这是一种民主制度,但如果在一场选举中,一名候选人赢得50%的选票成功当选,但却输掉48%的选票,“那么,对于那些对他说‘不’的48%的选民而言,这能叫民主吗?”

  就在此次专访结束后几小时,北约加大对卡扎菲在的黎波里住所的空袭力度,但阿伊莎在专访中对卡扎菲家族的未来流露出强大信心。她说,此次危机让卡扎菲家族空前团结,她和她的七个兄长做决定前都会和大家商量,共同进退。她还透露,很多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至今仍和卡扎菲家族保持联系,他们选择现在的立场是因为担心家人安全。她反问《纽约时报》记者说:“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中许多成员为我父亲工作过四十多年,并且十分忠诚于他,你觉得他们真能这样离开?”

  《纽约时报》说,阿伊莎在专访中还对自己的命运有一番调侃,她说,当年联合国求她接受亲善大使的称号,如今却想将她送上国际刑事法庭。她说,她现在很喜欢在自己的3个孩子睡觉前给他们讲有关来生的故事,“他们应该做好准备,因为在战争时期,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枚火箭弹掉落在你身边,终结你所拥有的一切”。面对《纽约时报》对卡扎菲目前精神状态的追问,阿伊莎说,“他依旧像世界知道的那样强大,他确信利比亚人仍然忠于他”。

稿源: 环球网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