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相见相聚相识 坦诚交流互动
---王辉忠与三十位全国知名专家博主座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6日 14: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正在与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座谈,这位上任不久的来自公安系统的书记,谈起宁波的经济数据与经济发展,如数家珍,思路清晰。”4月25日15:28,“椿桦”在微博上发出消息。

  “见到了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王书记提到,未来港口产业链将大大延伸,港口本身就是大工厂。”4月25日15:12,“老端”在微博上说。

  “宁波城市化率已达65%,城乡收入差距2.1:1,比全国平均数好很多。”4月25日15:05,“郑风田”在微博上赞叹。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与来宁波采风的30位知名专家博主和网站博客频道负责人座谈交流,专家博主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利用微博进行直播,充分展现了新媒体的魅力。

  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传播形态日趋多样,博客、微博作为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公众参与度高的网络交流方式,影响力越来越大。由浙江省委外宣办和宁波市委外宣办共同组织举办的全国知名专家博主宁波行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凤凰网、天涯社区、凯迪网络等30位知名专家博主和网站相关负责人,通过撰写博客、微博真实记录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认识宁波、解读宁波、关注宁波。

  “各位专家博主,以前只是在网上看到过大家的大名,今天面对面相识、相聚、相知,感到十分亲切,真诚欢迎大家到宁波做客。”王辉忠简短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从“十一五”的发展成就到当前面临的困难,从“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到“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王辉忠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你们站得高、看得远、见识广,请多为宁波发展把脉、问诊,提供真知灼见。”王辉忠诚挚邀请各位知名专家博主“支招”。

  书记的一番直情表白,让专家博主深受感动。

  “宁波城乡差距小,核心经验是什么?宁波社会比较和谐,社会管理创新有哪些秘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风田向王辉忠提出了一系列问题。“精、气、神等软要素,已成为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哪个城市有干劲,发展就快。”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中心研究员易鹏说,来宁波前特意做“功课”查阅了资料,觉得“三思三创”、“五找八问”提得非常好。

  王辉忠一一作答,并感谢大家对宁波发展的高度关切。

  坦诚交流,各抒己见,现场互动的气氛轻松活跃。不知不觉中,座谈交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这些平时只见其名的专家博主,看问题客观全面,提建议直击要害,就像博客上的文章一样犀利深刻。

  市领导王剑波、宋伟等参加座谈。

  宁波日报记者邓少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