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涉毒案引娱乐圈震动 王菲:快别叫我“天后”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4日 10: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王菲:快别叫我“天后”了

  “北京警方近日已掌握北京演艺界的吸毒艺人名单”,“有‘特殊癖好’的艺人避风头纷纷逃离,警方掌握‘逃亡名单’”……带有刺激性字眼的爆料,在孙兴、莫少聪4月15日吸毒被捕后,引发一连串媒体猜测,各大论坛和贴吧中,网友根据文中提及“天王天后”、“戏霸大佬”等不具名的爆料,映射出条件相符的艺人“对号入座”。不过,查阅这些所谓爆料,文题均被冠上“据知”、“据港媒报道”等不确定消息源的出处,一媒体报道中,某位离婚的一线男歌手涉毒,剪影使用歌手孙楠的旧照片,遭网友起底,致使孙楠经纪公司不得不发公开信澄清。

  同样的,网友热议的“七天王天后”上榜毒星名单,昨日也让一向被歌迷称作“天后”的王菲微博隐晦撇清,“天后最近不是什么好词儿,快别这么叫了~”。

  而据媒体报道,前日李亚鹏经纪人闻听此事表示:“李亚鹏正在休假,王菲李亚鹏不可能吸毒。”徐静蕾经纪人也回应:“听到如此传闻非常气愤,完全是胡说八道,我说过很多次,从来没有如此行为。再传这样没有任何证据的说法,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

  而那英经纪人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事件进展——

  七天王天后上榜毒星名单

  据香港媒体报道,孙兴和莫少聪在北京涉毒被捕,其实只反映娱乐圈毒潮的冰山一角。据知,北京警方近日已掌握北京演艺界的吸毒艺人名单,当中竟包括三位天后、两位影后、两位影帝及知名大导等多人,全均赫赫有名,警方已下令一概严打,誓将毒害连根拔起。

  据可靠消息透露,北京警方为严打毒风,早在多个月前已锁定目标,严打吸毒的内地艺人,警方更已掌握这批吸毒艺人名单,逐步展开行动,莫、孙被捕仅属“前菜”。目前警方获得的吸毒内地艺人名单,榜上有名的包括三位天后、两位影后、两位影帝、知名大导、上位男星及当红男歌手等多人,全部都有名气、有地位。其实北京演艺圈一直潜藏毒风,消息指内地的吸毒艺人数目,竟遍及半个北京演艺圈,情况严重。有行内人表示,吸毒的内地知名大导演和知名艺人经常吸食可卡因及大麻,但新扎艺人欠经济能力,大多会选择价钱较便宜的“K仔”。

  以往内地艺人在北京的夜店或酒吧吸毒很普遍,部分场所可向熟客提供毒品,后来因警方扫毒,有夜场遂转方式,不于场内摆放毒品,以防查牌被抓;如果有熟客提出特别需要,就会有人致电毒品供应商安排即呼即送服务。至近期,警方行动再升级,吸毒艺人唯有换场地,相约同道中人在家吸毒,据闻涉毒的莫少聪也属此类情况,但最终难逃法网。 据《新快报》

  律师提醒——

  切莫给瘾君子提前透风

  陕西九州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崔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他说,同是15日,涉毒被捕的演员莫少聪、孙兴,今后面临两种境遇,“莫少聪尿检被查出大麻,首先面临行政拘留15天,此后将面临半年以内的强制戒毒。而孙兴家中搜出毒品,持有毒品触及《刑法》,他将在刑事拘留30天后,由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证据,面临刑事诉讼。法律规定,海洛因等毒品持有50克以上,可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严重者甚至面临无期徒刑。”

  关于港媒报道的内地艺人“拆家”大佬,北京警方一直未作出官方回应,港台媒体引领这股“猜猜猜”的风潮,崔芊律师表示,如果媒体披露细节属实,有可能造成证据被人为破坏、毁灭,涉案人员隐藏或提前出逃。

  而媒体报道北京警方已掌握吸毒艺人名单,其中包括“吸毒夫妇”、“剧场才子”、“搞笑导演”等等,网友揣测不亦乐乎,记者见到各大论坛和贴吧,对号入座的游戏比比皆是。

  这回,纸还能包住火吗?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是句口号,从三次吸毒被捕的谢东,“抹不开面子”吸食大麻的莫少聪,到吸毒史五年的“老手”孙兴,他们用堕入法网的亲身经历,再一次告诫公众:“毒品千万不可碰!”目前,港媒披露内地娱乐圈隐藏一位“重量级艺人拆家”,消息仍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从“圈中人”隐晦爆料不难探出,吸毒在这个圈子中,不是一个“个体现象”。据了解,此次针对演艺圈涉毒人员的严打,北京警方计划良久,相信根据侦查机关逐渐深入的调查,或许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案件随即将公之于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不要抱着“找灵感”、“减肥”、“心灵补给”种种可笑的理由以身试法,想要在圈中自保,唯有洁身自好。

  另一方面,论坛中猜测“拆家”是谁成了八卦粉丝最为热衷的谜题。明星之所以被簇拥,因为他表现出的正面能量,得到粉丝的支持;相反,若成名后的他,不珍惜这群拥护者,亲手将头上的光环摔个粉碎,到最后只能踏上不归路,落下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即便社会不要求他成为“道德的楷模”,但他最起码该做个“守法的公民”,此次娱乐圈毒品严打,就是要告诉他们莫吸毒,吸毒必被抓,纸永远包不住火。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均由本报记者 任奕洁采写

  音乐人感叹——

  捕风捉影的事,并非都是空穴来风

  北京音乐圈一位制作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提及迷雾重重的艺人“拆家”和“逃亡名单”,他欲言又止地说:“但凡捕风捉影的事,并非都空穴来风。”

  这位制作人说:“这个圈子,吸毒不是个体现象,他们(吸毒明星)有自己的圈子,几个人经常一起玩,外人一般很难融进来。也不是每个涉毒艺人都是大红大紫,但沾染这个必须有一定经济基础,所以都是小有名气。”港媒爆料,有北京艺人为避风头,近期先后出走,“我目前没听到说谁逃走,但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因为这个时候,媒体报道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警方检查。”

  许多涉毒音乐人,被捕后狡辩是找灵感,“这也是我听过最多的理由,我知道有个歌手为了创作,吃有毒的蘑菇,不致死,但刺激人神经系统能产生幻觉,其实这种外力的刺激不持久,一旦沾上这个东西,就是踏上了不归路。”

稿源: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