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广东顺德工棚被吹塌 肇庆路面冰雹厚五厘米(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8日 16: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顺德勒流一工棚夷为平地,造成6死,多人受伤。赵西东 摄

  冰雹暴雨袭击广东 大风吹塌工棚6人死亡

  事发顺德勒流,另有20多人受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西东 见习记者 莫龙彪) 昨日下午,佛山市遭受突发雷雨大风灾害天气,造成南海区、顺德区部分镇街建筑物倒塌致多人死伤。据佛山市公安局初步统计,截至4月17日17时,顺德区共死亡11人;南海区共死亡3人、受伤27人;其他三区暂未接报伤亡情况。其中,伤亡情况最严重的是顺德勒流一工棚倒塌,造成6死,多人受伤。

  昨晚20点15分,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要求迅速清理现场,全力抢救伤者,做好善后工作。

  工友:“只有两人跑出来”

  昨日下午4点,记者赶到勒流镇西华村众涌工业区,在清源路口看到一所在建大楼,上面挂的横幅是易得电器公司。楼房靠路一侧的维护设施被大风吹塌,倒在路边的高压线上,几名电工正在现场抢修。离在建工地约500米的距离,是该建筑工地工人居住的工棚。

  记者看到,工棚占地约200平方米,已经被大风夷为平地,四周维护的铁皮被吹到几十米远。警方正在清洁现场物品。

  据距离工棚最近的一家士多店老板刘先生说,“当时雨非常大,突然听到工棚那边传出惨叫声,紧跟着我们就冲出去救人,在大雨中根本看不清,只能摸着扒,很快摸到一名伤者,当抬出来的时候,已经断气了。经过约半个小时,我们总共抬出来3具遗体和6名受伤者。”

  据该工地工人李建国讲述,工棚里面住了30多名工人,有泥水工、木工、钢筋工等,主要来自湖南,其他来自四川、贵州二省。工棚设备非常简陋,床铺都是两层的,人口密集。

  30多人住院治疗

  随后,记者来到勒流镇人民医院,在医院接诊记录本上看到,共有19名来自勒流工棚的伤者被送到了医院,其中4名已确定死亡,其他15人有不同程度受伤。

  晚上7点左右,记者又来到顺德大良第一人民医院。据了解,该医院共有来自勒流工棚的十几名伤者。

  住在住院部12号病房21号床的病人姜之友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呼吸还有些困难,腰部被砸伤。据姜之友讲述,中午12点多的时候,30多人都在工棚休息,突然听到一声响,所有的人都往外跑,但是只有两个人跑了出去,其他人全部被砸。

  顺德容桂镇 广告牌砸伤数十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包鸿)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驱车在顺德大良多条街道发现,多棵大树被台风刮倒,有的连根拔起,有的拦腰折断,大树倒压至多处交通受阻。

  一位大良的居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中午他与几个朋友在大良碧溪路的一家酒楼吃饭,自己的小车就停在路边停车线内,当暴风雨过后,酒楼的保安就来告诉他们,说有几辆小车被树砸到了,闻讯后他马上跑出酒楼查看;自己的爱车被路边拦腰折断的一棵树砸中,前挡风玻璃全部破裂了。

  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赴容桂镇华口村及工业区。在华口村华口市场旁,一家面包店受损严重,该店二层的铁架广告招牌被台风“铲平”,广告牌砸下来后又将面包店玻璃门及窗户砸破。

  在华口村外围,记者看到一些临时搭建的铁皮房被掀倒了10多间,好多民工正在自行修复。在华口工业区里,最少有100多家家电企业的广告招牌被折断,有些厂区内还有铁架倒塌。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有好多人被广告牌和树砸中受伤,工业区内还有一间简易厂房围墙倒塌当场压死一个人。记者前往华口医院试图询问详情,该院一位门诊医生证实,确有数十人在本次暴雨台风中受伤,但不清楚是否有人死亡。

  佛山多个区受灾严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西东 见习记者 莫龙彪)昨日下午1点半,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佛山顺德区出现持续超过2小时的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风力高达12级。截至当天下午16时许,顺德区因本次雷雨大风天气影响造成11人死亡。

  而南海九江镇也遭到冰雹及龙卷风袭击,镇内梅圳、新龙、敦根、河清、镇南等区域均遭受不同程度破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此次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2人当场死亡,1人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27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7人需留院医治,其余经简单包扎救治后出院。)

  另外,当天中午,佛山高明区的荷城街道、明城镇也出现强雷雨天气,并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多起工棚倒塌、部分群众受伤、部分农业作物受损等情况。

  肇庆 路面铺满冰雹足有5厘米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从德庆往肇庆方向的321国道上,忽然乌云蔽日,电闪雷鸣,大雨在一瞬间倾盆而下。沿路上,车行缓慢,被吹断的树木不下百棵,拦住了往返的车辆,导致道路阻塞。而在一些路段,路面的冰雹足有5厘米厚。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乘坐大巴从德庆盘龙峡往肇庆方向,20分钟后,天色大变,乌云漫天,电闪雷鸣。随后下起大暴雨,一时间能见度几乎为“零”。

  半个多小时后,雨势逐渐减弱,但是路况却差起来,路上被吹断的树枝散落在双向四车道上,单向几乎只有一个车道可以缓行。

  记者在肇庆往德庆方向的沿途看到,一辆白色大巴车刚好被一棵树砸在了靠车头部的上方,挡风玻璃都被砸碎了,游客已经全部下车,站在路上等候救援。随后,记者又看到一辆同方向的旅游巴士侧翻在路上,车辆后方不远处排着长长的车龙。

  到了中地村附近,车龙已经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而路上都是白花花一片,原以为是雨水冲刷的泡沫,下车才发现原来是冰雹,比鹅卵石还要大。记者发现,有些路段的冰雹足有5厘米厚,从上面步行走过,感觉就像溜冰一样。有些乘客还特意拍照留念。

稿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