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河南整治生猪屠宰场 济源双汇仍关停整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5日 17: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市民肉食消费是否放心,屠宰场是保证肉食安全的关键环节河南商报记者 王棣/摄

  “有些屠宰企业‘不能进、不能看、不能闻’,跟过去一口锅、一把刀、一根绳的屠宰方式没什么区别,这样的企业还给他们发牌,真不知道你们的牌照是怎么发的。”

  昨天,在全省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怒斥私屠滥宰行为,表示今后重点整治乡镇屠宰场,下狠心关掉关死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扶持建造一批。

  数据

  河南屠宰企业已压缩到1290家

  济源双汇仍处于关停整顿状态

  昨天会议上,18个省辖市商务局汇报了生猪屠宰管理集中整治的阶段性成果。

  漯河市商务局主管副局长说,辖区共有36家屠宰企业,目前停业整顿的有22家,只有14家企业发证,计划今后拿掉一批小作坊,在部分地区集中屠宰试点、集中配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不法行为。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说,截至目前,全省商务部门共出动商务执法人员9514次,全省生猪屠宰企业从2876家压缩到1290家,目前1290家定点屠宰企业已全部排查一遍。在这次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中,全省共出动排查人员21.5万人次,抽检存栏生猪样本31万头,确认“瘦肉精”检测阳性生猪134头,占抽检生猪的0.04%,现已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瘦肉精”事件经央视曝光后,济源市仅有的10家屠宰企业关闭了9家,仅保留一家企业的3个屠宰场供应当地市场需求。

  昨天的全省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上,济源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包括济源双汇在内的屠宰企业仍然处于关停整顿状态,“瘦肉精”事件后,济源市强化检验检测程序,目前“瘦肉精”检测比例达到了29.5%。

  影响

  生猪收购价全国性下降

  “屠宰企业压点限点取得了实质性进步,私屠滥宰、注水猪肉得到有效控制。”魏国庭说,商务部要求3年之内压缩50%。今后要严把市场准入关,以定点屠宰证书、标志牌换发为切入点,通过严格审核,整顿和关停一批达不到定点条件和标准,不符合设置规划以及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屠宰企业。

  根据近期出台的《河南省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规划》,到2012年,我省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基地,全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总数控制在1000家以内。郑州市年底前要把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控制在80个以内,到2012年底控制在50个以内。

  乡镇屠宰场的大规模关闭是否会影响猪肉价格?河南省肉类协会会长刘承信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瘦肉精”事件以来,全国范围内生猪收购价有所下降,从之前的7.5元一斤降至7.2元,但这个价格仍比去年同期高,这是因为物价上涨压力。长远来看,随着乡镇屠宰场的进一步规范,猪肉价格今后将继续走高。

  花絮

  “你放他一马,他摘掉你的帽”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以“铁腕”作风著称。

  “工作都干了啥,自己最清楚,都在脑子里记着,根本不需要看稿子。”昨天会议上,他多次打断各地省辖市商务局副局长的发言,提议让他们不要念稿,要脱稿汇报。魏国庭还多次纠正发言人的汇报方式,他说,直接讲重点,都干了哪些工作,关闭整顿了多少家屠宰企业,遇到哪些问题和困难,想了什么办法去解决……

  “这一个多月来,我几乎天天睡不着觉,每天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减肥了,一下子瘦了好多斤,乡级屠宰企业该关就关,这些包袱不能再背了,今后,我们要下狠心关掉关死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扶持建造一批。”魏国庭说,如果拿着纳税人的薪水不好好干活,谁都对不起,甚至连父母、妻儿都对不起。

  “有些屠宰企业‘不能进、不能看、不能闻’,跟过去一口锅、一把刀、一根绳的屠宰方式没什么区别,这样的企业还给他们发牌,真不知道你们的牌照是怎么发的。你放他一马,他摘掉你的帽。”魏国庭说,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不放过一个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屠宰点,不放过一个环节和部位,不放过一个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不放过一项制度和规定,不放过一个企业法人签订肉制品质量安全责任书。(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崔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