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申花降级可免难逃扣分 足协:不因股权变更而免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3日 09: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沈阳

  原中国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建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被央视曝光后,被牵涉其中的金德、中能和申花三支球队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联赛已经开打,降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但“不处罚不足以平民愤”,涉案的三支球队将被处以罚分。

  足协纪律委员会:

  联赛已开始,降级牵扯大

  在去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只要公安部门披露了最新的反赌进展,在证据面前,无论哪支球队有问题,都会受到重罚,轻则降级,重则取消注册。”

  在三名涉案裁判明确承认有俱乐部涉嫌假球和赌球的情况下,一旦最终被认定,那么肯定会按照广州队和成都队的处罚进行操作。不过,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足协,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联赛已经开打,如果现在勒令涉假球队降级的话,赛程、亚冠、转播等等各方面都需要一定调整,而且会再次给中国足球形象抹黑。在这种情况下,罚分成为最可行的办法。”随后,记者就处罚事宜致电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他表示:“目前情况比较复杂,这个事情又太敏感,不方便说。”

  据了解,中国足协之所以改变初衷不要求降级,主要是为刚刚营造起来的足球环境考虑。中国足坛经过反赌风暴洗涤后,各种环境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而中超球队在亚冠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涉假球队勒令降级,势必要更改赛程,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联赛的招商。另外,在三支涉案球队中的上海申花还参加了亚冠比赛,如果降级的话,会大大影响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形象。

  金德申花不会因

  改变股权而避免处罚

  在涉假的三支球队中,金德和申花都已经改变了股权,金德更是已经转让至深圳更名为深圳凤凰,那么足协的惩处重锤将如何落下?

  “如果确认涉假,三支球队将全部被处罚,不会因为它们身份如何变化而逃脱。”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官员表示处罚毋庸置疑,“你可以参照去年涉假球队广州的处罚,在足协公开处罚让广州队降级后,广州俱乐部立即提出抗议,质疑足协判罚不公。道理很简单,广药足球俱乐部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老主顾’犯法,责任却让‘新东家’承担,于情于理如何说通?但法律的严肃性却不以人的主观愿望为转移,法律界对此的解释是,既然新组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承接了原来广药俱乐部的全部股权,享受了原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就意味着它必须承担原俱乐部所遗留下来的各种问题,包括债务、处罚,否则新的俱乐部就不具备联赛的注册资格,原广药的球员可依据相关规定与新俱乐部解除合作关系。”按这一处罚先例,一旦足协做出罚分的处罚决定,申花、金德等将不会逃脱。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