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徐济成:范斌会骂人对事不对人 管理层监督很重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3日 08:4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国青“兵谏”范斌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之后,篮球业内的各界专家也出面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新华社记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时也阐述了自己对于本次事件的看法:

  谈到这次事件的发生,徐济成认为教练员在训练中的确应该与时俱进,注重方式方法。他说:“这个事件的发生其实让我感到有点猝不及防,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大家都希望与时俱进,在球员、教练的目标和愿望之间需要架起一个新的沟通桥梁。很形象的一个比喻就是你是用一个水桶捞水,还是用一个笊篱去捞水,方法一定要得当,因为方式方法直接决定着最好的效果。教练的意愿非常好,但效果怎么样,还是要通过方式方法去决定。”

  徐济成也为大家介绍了范斌教练在平时训练中的一些习惯,他说:“范斌指导的训练课是要求非常严格的。范斌指导的训练课一般是分成三个步骤,比如这是一堂三小时的训练课,他的第一小时会非常耐心,并且非常细致的给大家讲解,反复要求队员的动作,先把动作要求的要领讲清楚。第二个阶段如果队员做不到的话,范斌就会比较急躁。到了第三个阶段如果队员还做不到的话,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错的时候,范斌的确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骂队员的现象。”

  徐济成认为,虽然范斌教练的确会出现一些不合适的行为,但他是对事不对人。他说:“总体来讲,范斌是对事儿不是对人,当然这种方式明显是让这些90后的孩子,特别是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出来的孩子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都是从小被人呵护长大的,一旦来到社会上,可能和老一代这种严格要求的传统模式上会有一定的差距。”

  在徐济成看来,现在的国内教练除了继承一些传统的训练理念之外,还要加强一些现代先进教学理念的学习。大徐表示:“ 现在任何一个国内教练,特别是在我们国字号中的教练都是有一个‘三从一大’由来已久的一个传统,但是这个度在把握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像范斌这一代的球员,他们也是从以前那些老教练‘三从一大’的训练方法中带出来的。他可能觉得自己承受过的那些是有效果的,但其实我们的教练除了继承传统的一些训练方法也应该去学一些现在的教学理念,比如《运动训练学》、《教学法》、《运动心理学》,这些课程在咱们体育大学里都是有的。怎么样才能在训练中起到更好的效果,你要因人而异,根据对象不同,采用更加合适的训练方法。因此,我觉得这个不能单一的说谁就是绝对不对的,也不能说范斌骂人就是对的,也不能说队员把这种现象暴露给观众,以这种联盟上书的形式投诉就是对的。”

  最后,徐济成老师特意强调,在球员和教练沟通的过程中,管理层也应当起到非常重要的监管作用。徐济成说:这里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管理层,一定要制定严格的相关规定,到了那些程度就是违规的,一定要有一个底线。”(贾磊)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