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卷土重来 阿比让战局不明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0日 09: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阿比让消息: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部队已重新控制了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的部分区域。目前,阿比让的战局形势极不明朗。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勒罗伊向媒体表示,在科前总理瓦塔拉武装的攻势下,巴博的部队利用谈判作为缓兵之计进行重新部署。虽然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和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摧毁了巴博的部队部分军火,但他们仍拥有不少重武器。

  据勒罗伊透露,巴博部队拥有的重武器包括M-21火箭弹、枪榴弹和装甲运兵车。情报显示,包括8日上午在内,这些武器被运往总统官邸和国家电视台所在的阿比让科科迪区。但巴博阵营的发言人杜桑·阿兰否认上述说法。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阿比让8日多处起火和发生枪战。目前,该市的交战形势很不明朗。巴博的部队夺回了国家电视台的控制权,并可能巩固了在科科迪区和普拉多区的阵地。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试图攻陷的数个战略要地都爆发战斗,但是巴博的部队采取游击战术,逐渐转入城市巷战。

  一名“科特迪瓦共和军”军官表示,彻底清除阿比让的巴博武装分子可能需要一周时间。然而这项任务十分艰巨,甚至在原本被认为安全的瓦塔拉后方大本营附近也发生了战斗。

  杜桑·阿兰8日在巴黎举行记者招待会,就瓦塔拉试图封锁巴博官邸的策略称,巴博的部队来去自由,并称瓦塔拉呼吁民族和解的表态为“圈套”。这名巴博阵营的发言人还指责法国军队干涉科局势,并坚称巴博才是引发当前危机的该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驻科大使馆声称,巴博的部队8日从其控制的阵地用迫击炮和火箭弹等重武器向法国大使官邸开火。巴博的另一位发言人梅洛随即否认了该项指控。

  另外,欧盟8日响应瓦塔拉的呼吁,宣布解除对科的制裁,将阿比让港、圣佩德罗港、科特迪瓦炼油公司和咖啡可可贸易管理委员会从制裁名单上删除。

  瓦塔拉此前发表讲话,宣布封锁巴博藏身的总统官邸,呼吁实现民族和解,并承诺尽快恢复民众的正常生活。他还敦促国际社会取消对科的制裁。

  “科特迪瓦共和军”从上月28日开始对巴博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迅速夺取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和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圣佩德罗,并包围了阿比让。两派武装连日来在阿比让激战。联合国和法国维和部队4日配合瓦塔拉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巴博最终退守官邸内负隅顽抗。

  去年底科特迪瓦大选后,巴博和瓦塔拉均宣布当选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的危机。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但都未能说服巴博让权下台。 (来源:中新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