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复旦教授预测:上海迪士尼门票至少3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9日 11: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迪士尼开工典礼表演。

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示意图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和华特·迪士尼公司今天联合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迪士尼乐观项目正式开工。昨天,东方网记者专访了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夏林根,他预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在300元,世博会的百万大客流并不会在迪士尼出现。

  从1998年起,夏教授就和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10余位同事参与了“上海建迪士尼乐园是否可行”的论证工作中。谈判论证十几年,迪士尼落户几次被搁置。终于在2009年11月4日,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获国家有关部门核。2010年11月5日,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管理和开发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2011年3月9日,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公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迪士尼乐园周边的布局和交通状况公布。2011年4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观项目正式动工。4至5年后,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期开门迎客。迪士尼的票价多少合适?如何才能保证不亏本?对上海经济有何作用?……一系列的谜底有待一步步被揭开。

  问: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多少合适?

  答:至少300元、单人次消费约600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京和香港迪士尼的门票分别为330元和280元人民币,夏林根认为,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价格起码在300元,“这还不包括大型娱乐项目的额外收费、餐饮、纪念品等消费。”这样的价格国内的游客能接受吗?夏林根介绍,全国平均每人每次旅游的花费为485元左右,上海这个数据则高达2千元,国内不少景区门票价格也超过200元,“如黄山现在的票价是230元,上海迪士尼定价300元,老百姓能接受。”

  夏林根调研发现,门票约占全部消费的50%至60%,此外还有餐饮、纪念品等,“你玩的时候,就有人给你拍照,你想要这个照片,就得另外付钱。”因此,只要你别太“贪心”,人均600元左右的花费并不算高。

  问:上海迪士尼如何避免“水土不服”?

  答:礼品店不能只卖米老鼠和唐老鸭

  包括上海,迪士尼在全球共有6个主题公园,但并不是每个都赚钱,巴黎迪士尼有些“水土不服”,香港迪士尼则因为土地和管理成本比较高至今没有扭亏为盈,“法国人并不十分认同美国文化,完全照搬美国迪士尼的模式,恐怕是他们的失误。”夏林根建议,上海迪士尼应该引入一些中国元素,“上海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还是中国馆,迪士尼要学会适应中国人的口味,礼品店里不能只卖米老鼠和唐老鸭。”

  问:上海迪士尼会遭遇百万人次大客流吗?

  答:黄金周或有20万人次参观

  上海世博会曾“遭遇”过百万人次大客流的考验,园区面积小不少的上海迪士尼是否有这个顾虑呢?夏林根认为不会出现超大客流。“世博会有6个月的时间限制,嘉年华只能开1个半月就拆掉了,但迪士尼是永久性建筑。你今天来不了,明天还能来,只需要做好客流实时公布就行。”他表示,在节假日尤其是黄金周,有可能出现20万大客流,但不可能达到100万,“香港和日本也没出现过。”

  问:迪士尼会影响上海及周边游乐园项目?

  答:主题乐园面临大洗牌

  中国开发主题公园有20年的历史,60%-70%的主题公园处在亏本或经营不善的状况下,“成功的案例并不多,不少民俗文化村和影视城面临淘汰。随着迪士尼这样世界级的品牌来华,对其他主题公园或游乐园的冲击不小。”目前,上海拥有锦江乐园和欢乐谷两家游乐场,不排除面临洗牌的可能。

  问:迪士尼对上海发展到底有多少推动作用?

  答:不能简单与GDP划等号要接受短期亏损

  迪士尼不单是一个游乐园,它是一个产业链,会带动旅游以外的相关产业,“取钱、买保险、住旅店、吃饭、买纪念品……迪士尼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项目,旁边的酒店和休闲设施,配套服务的相关产业,全部要同步考虑和建设规划。”夏林根强调,上海迪士尼对上海形象和GDP的带动很难一下子用数据统计,迪士尼项目的盈利能力总体乐观,但不可能短期内产生较大的效益,“我们要接受短期亏损。”记者霍世杰4月8日报道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