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重大活动 > 创先争优评选 > 四月候选党组织 正文
 
 
宁波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强党建、树文化、求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6日 14: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党组织简介:宁波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目前有正式党员93名。公司于1996年建立党支部, 2004年3月成立了镇海区首个非公有制企业党委。

  闪光言行: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党员的政治权利。党委先后建立了党委成员和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参与公司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党员评议干部制度,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这些制度对党员的学习、评比都作了规定,把“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党委专门开辟了活动室,为支部党员订阅了《共产党员》杂志。在每位党员入党纪念日来临之际,党委办公室送上党员政治生日卡。

  二是发挥榜样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要求,营造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源头活水。党委书记郑绍琪同志一心扑在企业管理上,他是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慈善楷模。生产管理中心主任、党员郑金伟同志,工作勤奋踏实,是宁波市劳动模范,全国机械行业劳动模范。党员们表现积极,成绩出色,使职工群众增强了对公司党组织的信任,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使思想政治工作有了说服力。

  三是构建教育平台,提高党员岗位业务技能本领。党委采取举办培训班、观看学习录像、专家现场指导、干部示范带头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的实用技能培训,提高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的能力。仅去年一年,党委就先后安排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企业管理知识、特殊工种、质量管理等各类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四是实施流动党员安“家”工程,让党员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结合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以支部为单位,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党员的居住地、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流出地、岗位特点等情况,逐一进行分析和归类,一人一卡建立档案。对流入党员,根据居住地、工作岗位实际,采取挂靠管理、依托支部管理和横向联合管理等办法,为其安“家”落户。对流出党员,实行了党委成员包支部、支部成员联系流动党员的办法,定期向他们发放学习材料、通报公司的重大事项、征求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在外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

  五是搞好自身建设,加强对公司群团组织的领导。党委每年都组织党、团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参加“慈善一日捐”、“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等活动。响应区妇联组织的“爱岗敬业”投身企业改革,推进“巾帼建功示范岗”建设;参加区级工会组织的安全生产竞赛及外来从业人员法律知识竞赛和区工会、消防大队分别组织足球赛和篮球赛;参加庄市街道组织的建党系列活动;党委举行“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唱响“华通之歌”等各项有意义的活动。

  点评:宁波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通过扎实的党建设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容应对各种市场挑战,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综合竞争力。

  (市委统战部)

稿源:  编辑: 胡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