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缅甸灾区民房尽毁庙宇倒塌 街头遍布帐篷(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8日 09: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缅甸大其力边贸贩子正在推销自制的香烟等小商品。

3月27日,缅甸地震灾区被地震损毁的建筑物。

  ▲金三角地区缅甸,泰国,老挝三国交界处,该地区是历史上有名的罂粟毒品生产区,相继被多个武装力量控制。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王鹤、邵权达摄影报道)缅甸地震后,紧靠震中的塔莱镇至少11人遇难,29人受伤,多栋房屋坍塌。昨日,本报记者从这个重灾区里传回照片,显示了民房尽毁、庙宇倒塌、灾民在街头风餐露宿的受灾场面。据悉,灾民饮食基本得到保证,而泰缅边境的城镇大其力成为两地物资交流的桥梁。

  倒塌民居浸在水中

  在塔莱民众聚居的城镇中心,临河而建的小屋在倒塌后浸泡在水中,有的两层塌为一层,不少房子门窗尽毁,从正门便可看穿整个房子。在一家民房里,居民的车辆被倒下的房顶压住,导致灾民在逃出后便无法以车辆代步,赶往别处求助。

  在城里,道路扭曲开裂,救援车辆不容易通过。街头各处可见倒塌的围墙,偶有车辆被压住。街边有着悠久历史的庙宇也抵挡不住强震,塌成一片废墟。

  街头遍布临时帐篷

  在塔莱街头,随处可见躺在路边的灾民,他们都尽量远离建筑物,以防被余震所伤。在一处倒塌的围墙之下,一名母亲将两名孩子护在左右,跟着大人风餐露宿。

  在草地中,露天横列着两排帐篷。当地居民表示,那是当地负责救灾的官员所居住的,他们的生活条件同样恶劣。

  不少灾民眼看家园尽毁,心有不甘,都趁着震后的间隙回到被震成瓦砾的房子里,收拾仅剩的物件。不少人驻足良久,也挑不出几件像样的物品。在物资原本就短缺的该地区,不少居民连压在瓦砾堆中的棚架也抽出抬走。

  大其力:

  赈灾物资输入的桥梁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王鹤、邵权达摄影报道)在丧失家园的同时,塔莱灾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尚能得到保证。毛毯、瓶装水、面包、盒饭等温饱必需品都充足。

  有民众表示,物资的长期有效供应,得益于充当泰缅两国桥梁的缅甸城镇大其力。

  两国居民互访的“特区”

  泰缅两国一河相望,缅甸把交接的城镇大其力划为“特区”,让两国居民在此自由互访,外国友人也能凭护照登记,短暂进入游览。泰缅两国的商贩更是借此每日来往,互通有无。

  记者一行在大其力看见,观光车、导游服务、旅游纪念品等资源一应俱全,而在城镇内,商业街纵横遍布,寺庙佛像等景点周围也不乏餐饮住宿配套。当地人说,这是缅甸的一扇窗口,让物资可以流入境内,也让当地人有一个与外界经商交流的窗口。

  一卡之隔差距明显

  记者发现,就这一个关卡之隔,两国生活水平差距尽显。在泰国,各种高低档商品琳琅满目,数百米一家的“7-11”便利店里可以买到各国游客所需的用品,而且假冒产品只能躲在暗处。可在大其力,商业街里满眼都是各种名牌的赝品,服装、钟表、影音产品等五花八门。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侯佩岑4月将结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