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凌潇肃拒绝细说离婚缘由 称和姚晨永远是亲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3日 09: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凌潇肃和唐一菲(右)合作演出过《郎心如铁》

两人昔日的甜蜜画面令人唏嘘

凌潇肃终于肯现身面对媒体肖执缨/摄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我不能同时爱上两个人,我做不到———一是精力不够,二是我会分裂”

  ◆“如果她(姚晨)过得不好,那除了她父母亲外,我一定是世界上第三个最痛苦的人”

  ◆“唐一菲是个很好的搭档”

  ◆“如果真的解释的话,只会扫了大家的兴……让大家消费我们吧”

  今年1月28日,结婚7年的凌潇肃与姚晨宣布离婚。离婚后,姚晨仍经常公开露面,其微博也一直保持更新,而凌潇肃则去了台湾拍摄深圳广电集团投资制作的电视剧《门当户对》,一度在公众面前消失。与此同时,关于两人离婚原因的传闻层出不穷,与凌潇肃曾经合作过的唐一菲被爆是“小三”,而当事人凌潇肃依旧保持沉默,结果不少人将他视作娱乐圈中的“陈世美”。

  不过,如今凌潇肃终于愿意开口。3月9日晚,刚刚结束了《门当户对》拍摄的凌潇肃飞抵杭州出席新剧《画皮》(电影版电视版) 在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的首播宣传活动,羊城晚报记者也专程奔赴杭州对他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专访———这是凌潇肃离婚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凌潇肃否认有“小三”介入,又诚恳地表示:“离了婚,我和姚晨还是亲人。”

  关键词:家世

  “神马都是浮云”

  凌潇肃的爷爷的大哥是著名电影人凌子风,他曾执导过《红旗谱》、《骆驼祥子》、《边城》等影片,是中国电影史上的领军人物之一;母亲傅小健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导演、编剧,曾执导过《生死劫》、《双枪李向阳》等影视剧。出生在这样一个演艺世家,凌潇肃顺理成章地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并在毕业后投身演艺圈。对于自己的“家学渊源”,凌潇肃淡然处之。

  羊城晚报:你现在所从事的演艺工作,与你的家庭背景有没有关系?

  凌潇肃:有很大的影响。不能说子承父业,但毕竟家里三代人都在影视圈里。爷爷那一辈是中国电影的老一辈奠基人,我从小也在西安电影制片厂里长大,耳濡目染。

  羊城晚报:你母亲的职业是编剧、导演,你对她的印象是怎样的?

  凌潇肃:她给我的印象是总是不在家。我的童年是在思念母亲的过程中度过的,记忆中只有我跟父亲相依为命,母亲好像都在拍摄外景地,半年又半年地都不在家。

  羊城晚报:小时候你知道凌子风在电影圈中的地位吗?

  凌潇肃:很小时就知道大爷爷(爷爷的大哥,指凌子风)是大人物。我从小在西安长大,爷爷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但大爷爷只来过一次西安看我们。他来的时候,厂里隆重的气氛让我感觉到,大爷爷不是一般人。后来再见他就是我18岁考上电影学院了。长大后,我知道他是一位很有名的导演,对中国电影很有贡献。

  羊城晚报:你小时候就想过将来要演戏吗?

  凌潇肃:我从小对绘画特别感兴趣,10岁时,母亲问我对什么感兴趣,我就对她说是绘画。但到了十五六岁时,我觉得电影可以传达自己的情怀和思维方式,这比绘画更加多元化一些,于是想当导演。到了考大学时,却阴差阳错地考上了表演系。

  羊城晚报:长辈们的成就,会对你的工作造成压力吗?

  凌潇肃:反而没有压力。我总有一种想法:我不太愿意,也不太稀罕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想法和才气。艺术对于我来讲,就是一种比较个人的东西。自己也许一辈子不被别人认可,作品也许一辈子不被人看到,但我觉得这都无关紧要。而且我觉得前人已经了有一定的辉煌,我并没有想过超越他们什么———其实,神马都是浮云。(笑)

  关键词:小三

  “唐一菲是个很好的搭档”

  凌潇肃的作品不算多,但最近的几部热门剧都与他有关。比如去年与唐一菲合作的《郎心如铁》,因为离婚事件而突然火了起来。对于唐一菲,凌潇肃的评价是“很好的搭档”。湖南卫视近日热播的《回家的诱惑》,收视率已经超过了上一部剧《宫》,凌潇肃在其中饰演一位出轨的丈夫洪世贤,某些媒体称之为凌潇肃的“本色演出”。对此,凌潇肃十分愤慨。

  羊城晚报:《郎心如铁》是你前年年底拍的,是讲一个另类的爱情故事吧?

  凌潇肃:当时李俊导演找到我,他说这部戏是《落地,请开手机》的姐妹篇。我演了这么多年戏,这个人物是最有发挥空间的。尽管有很多编造的东西和不合理的硬伤,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讲,我还是蛮喜欢抒发情怀的。

  羊城晚报:在这部戏里,你和唐一菲是首度合作?

  凌潇肃:对。

  羊城晚报:她是个怎样的人?

  凌潇肃:其实,我特别感谢这个人。我们先是拍了10天,但原来的女主角牛萌萌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这就意味着我们拍了10天的戏全都要重拍,我快疯了。我的表演方式是在有充分准备下的即兴表演,因为我要还原真实生活中的逻辑,但搭档有时很不适应这种表演方式。但唐一菲就具备这种素质。无论我怎么出招,她都能接下去。这是让我开始对这个人刮目相看的地方。

  羊城晚报:她后来被扯进了你的离婚事件中,你还能坦然地评价她吗?

  凌潇肃:由于我离婚这个事情,她被很多人指责。其实很多事情没有必要跟大家解释。我现在能讲的是———唐一菲是我很好的搭档,我非常希望能跟这样的好演员合作。

  羊城晚报:人们都认为离婚这件事跟“第三者”有关,事实上有关吗?

  凌潇肃:没有。

  羊城晚报:《回家的诱惑》的收视率创下了新高,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凌潇肃:这确实出乎意料,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的离婚事件影响……

  羊城晚报:你在《回家的诱惑》里扮演出轨丈夫一角,被很多媒体渲染为“本色演出”。对此,你怎么看?

  凌潇肃:第一反应是很愤慨,后一秒钟我就觉得释怀了。我总是在提醒我自己,你既然做了艺人,就不能把自己太当回事。你要随时提醒自己,艺人就是随时被别人消费、被别人娱乐的。你永远是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个就是游戏规则。这个角色跟我本人没有关系,凌潇肃在生活中是一个很拘谨、很内向的人。

  羊城晚报:你现在后悔接这部剧吗?

  凌潇肃:作为一个对生活很严肃、对创作很严肃的演员,这没什么好后悔的。这是我的“孩子”,是我付出了心血去创造出来的东西,我为什么要感到后悔呢?

 [1] [2] 下一页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艺考热”高烧不退
张丹张昊被曝年龄造假
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