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哈市消费者质疑——我的ipad咋就不给退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4: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美国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pad2即将上市,同时对ipad实行降价千元的政策,并对在发布前两周内购买ipad的消费者实行差价退款1100元的政策。7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一些苹果产品经销商发现,虽然ipad已执行新价格,但在经销商处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却无法享受到退款待遇,而黑天鹅、苏宁电器卖场商家表示,消费者携带购物票据,将对符合购买时间的顾客差价退款。

  多家经销商:没接到通知

  在哈市道里区麦凯乐4楼的苹果产品专柜,销售人员对记者说,ipad已经开始执行新价格,但目前还没接到苹果公司的通知,所以还没有差价退款的说法。

  秋林国际苹果专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苹果公司公告的退款客户是指在苹果公司直营店及在线商店销售的ipad产品,但国内苹果直营店目前就只有北京的两家和上海的两家,“我们是苹果经销商,在没有接到通知前,不会退还1100元差价。”

  记者随后来到黑天鹅、苏宁家电卖场了解到,只要符合苹果公司承诺的购买时间,卖场将给予退款。在道里区中央大街苏宁家电,苹果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购物票据上的时间符合规定的购买时间,卖场可以为消费者办理差价退款,卖场将在4月4日前把差价退款返还。

  “苹果”客服:公司规定就这样

  记者又拨通了苹果公司客户服务电话,一位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按照苹果公司发布的公告,如果是在2月17日之后购买的ipad产品,苹果公司将给予退款。而在此之前购买的用户将不予退款。

  同时,如果是在苹果在线商店购买的ipad产品,客服人员可以帮助用户办理相关退款事宜,但如果是在经销商处购买的ipad产品,用户只能找经销商办理退款事宜。对于哈市经销商尚未得到通知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规定就是这样,经销商应该能得到通知,具体什么时间不清楚。

  消费者:

  “待遇”咋不同?

  “购买的商品一样、购买的价格一样,难道仅仅是因为购买的渠道不同就遭遇‘双重待遇’么?”8日,记者在多个国内网站上看到ipad购买者关于经销商不执行退款承诺的抱怨。

  哈市一位“苹果迷”对记者说,一次性将产品的价格下降千元左右,对于消费者是好事,但为什么在经销商处购买的消费者就无法退款?既然已经作出承诺,就应该执行相同的退款标准。

  对此,黑龙江仲法律师事务所阎兆明律师认为,消费者无论是在直营店还是在经销商处购买,都是属于合法的正规渠道,在苹果公司向公众及消费者作出承诺后,同款产品的差价应执行一致标准。遭遇“双重待遇”的现实,对无法退款的消费者显然有失公允。

稿源: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艺考热”高烧不退
张丹张昊被曝年龄造假
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