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域电讯:iPad1无条件"补差" 强化3C行业话语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4: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域电讯扩容3C数码的热火一直在连锁零售行业燃烧不止,从单一销售通讯产品升级到影像和电脑产品迸发了中域品牌全新的活力,因此而来的高温“烘烤”着整个3C市场,而近日,中域电讯承诺“iPad 1全国、全额无条件补差退款”的消息,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和舆论的关注。在围绕iPad 1补差退款乱象横生的当下,中域这种旗帜鲜明的做法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

前来办理ipad1补差退款的顾客络绎不绝

  iPad 1补差政策参差不齐 中域树3C行业表率

  苹果推出ipad2之后,苹果将第一代iPad的销售价格迅速下调100美元。而根据苹果零售商店的购买政策,当产品价格发生变化时,在调价之前14天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还差价,所以,对于2月18日至3月3日期间购买iPad的消费者,可享受补差1100元的政策优惠,苹果以“1亿美元返还第一代iPad消费者”的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然而,因时间、地域和购买渠道的限制,市场却出现了各种不和谐的声音。

  苹果iPad 2横空出世的同时,iPad 1购买者心中很是郁闷,刚刚买到手的宝贝,价格瞬间发生了贬值,直降千元。为此苹果公司宣布:官方渠道购买者今天开始可以拿到1100块钱的退款。昨天,各大家电连锁企业纷纷作出反应:宣布对两周内在卖场购买一代iPad产品的消费者予以全额补差退款。然而,更引人关注的是,一些非官方渠道甚至拒不执行iPad 1的补差政策,而正规渠道销售商对于补偿政策的执行也因地而异,使得很多消费者被这种政策阻挡在补差大门之外,引起强烈的不满,目前,关于ipad1补偿事宜闹得满城风雨。

  从3月3日至今,围绕iPad 1降价补差的新闻不断在业界和坊间“发酵”,正当苹果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知名连锁企业中域电讯对外郑重宣布:从2011年3月4日起,凡符合同等条件的已售iPad 1均可在中域全国门店无条件补差退款。此消息一出,让业界惊诧和侧目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尝到了“幸福”的甜头。

  中域提出:一代ipad全部无条件补差退款

  记者从中域电讯方面获悉,从2011年3月4日起,凡在2月18日到3月3日期间于中域购买ipad1的消费者,凭销售票据到当时购物门店办理相关补差手续,中域无条件补差退款,此消息一出,业界为之震撼。

  针对部分家电连锁仅按区域进行补差的做法,中域举动惊人,因为此次补差行动,涵盖了中域全国门店,只要消费者在全国任意一间中域门店购买第一代iPad,均可以享受同等待遇。

  记者来到位于广州中华广场四楼的中域电讯旗舰店,前来办理一代iPad补差退款的人虽然没有排成长龙,但是,店内也挤了数十位年轻人,他们手中拿着一代iPad及相关交易票据,期待着补差退款的最终落实。据受访的一名李先生介绍,他的爱机是在2月20日前购买的,没想到坚挺这么久的价格会因为第二代iPad的推出瞬间直降1100元,这种心理落差实在太大了。“不过,在中域购买产品,我是幸运的,马上就可以领取到1100元补差了。我一个朋友在其它渠道购买的产品,目前,尚未得到准确的补差答复。同样是苹里的产品,应该一视同仁,享受到同等的待遇,中域这种站在消费者角度想问题的做法值得推崇。”李先生表示。

  据中域电讯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现时,中域位于北京、天津、深圳、福州、长沙、武汉等全国各地的门店单店日均受理一代iPad补差退款服务近20宗,目前,补差政策落实平稳、有序、顺畅。

  中域副总裁郭秀宏在接受记者受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有着17年经营历史的全国连锁企业,中域本着诚信、负责的原则,自掏“腰包”垫钱退款,目的是让广大国内消费者一样可以享受到国外消费者同等的待遇。

  中域降价、补差双管齐下 助升行业话语权

  中域方面表示,自3月3日起与苹果官网价格同步下调,三种容量版本的iPad售价分别下调。记者昨天在中域电讯一些门店看到,ipad1的突然降价已经引发市场反应,销量迅速增长,一些核心商圈的门店甚至出现了短暂的脱销现象。而据卖场销售人员预计,此次降价

  引发的ipad1热销可能将在三八节及其后两周内达到高峰。

  与降价后的ipad1热销同步的是,目前,前来中域办理补差退款的人也络绎不绝,一边降价,一边补差,这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域“苹果风景线”。据统计,本次中域ipad1补差退款总额将达人民币数千万元之巨。

  “来中域购机的顾客非常多,且好多是回头客,部分还是异地购买,所以,我们必须想消费者之所想,急消费者之所急,顾客来中域购机,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中域都郑重的去对待,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让广大信赖中域的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到同等甚至超值的待遇,哪怕贴钱的事情中域也愿意去做。”郭秀宏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的厂家直营店和一些ipad1指定销售渠道尚且没有中域这种补差政策执行得这么迅速、坚决,这次ipad1补差政策的实施引起了全社会对中域的高度关注,利用自身的经营规模和在消费者当中的品牌口碑,将大大助推中域在3C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提升,后续的市场反响值得期待。

稿源: 人民网-通信频道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艺考热”高烧不退
张丹张昊被曝年龄造假
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