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莫小贝"落榜"静秋"过关 北电被指偏爱俊男靓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8日 10: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莫小贝”王莎莎没能通过北京电影学院三试,同时,“静秋”周冬雨过关。消息一出,令“明星工厂”北京电影学院再次受到关注,网友品头论足,北影偏好“俊男靓女”?王莎莎落榜因没贵人保驾护航?昨日记者采访北影多位相关老师,一一为网友解惑。

  北影老师也中“静秋效应”的毒?

  情景喜剧《武林外传》让“莫小贝”王莎莎家喻户晓,她还参演过10余部影视剧的拍摄,有网友说,演戏方面,“王莎莎过的桥,比周冬雨走的路还多。”但从两位童星赶考关注度分析,明显周冬雨吸引媒体的能力更胜一筹,每次考试都要在现场引领一阵“静秋效应”。与此同时,这种效应也弥散到今年艺考生身上,许多女生,从“静秋”走红看到大众审美趋向的转变,应考时将大胆服饰、浓妆艳抹通通藏起,略施粉黛,搞得满园尽是“静秋装”。

  网友观点:今年流行“清纯范”

  网友“鸭嘴兽兽”说:“老谋子老辣的眼光,让周冬雨成了冉冉升起的红星,《山楂树之恋》放映后,掀起一段时间大众对清纯女、纯爱的话题讨论,引领社会审美观,人们的热情关注推着周冬雨一步步过关,这其中保不准没有喜欢‘清纯范儿’的考官。”

  北影释疑:考官更喜欢“一张白纸”

  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北影一位女教师,她解释艺考打分机制,“考生进三试,要面对六七位考官,考试成绩是所有考官打分的平均值,我想不会所有人都‘中毒’吧,呵呵。”她还称,表演经验并不是艺考“通关灵药”,“其实考官更喜欢气质特殊,没有演技的‘一张白纸’,经验只要有一段时间、机会的累积,任何人都会有的,学表演就是锻炼演技,而已形成自己表演体系的人,学表演前反而要先改掉演出习惯,需要更多时间。”

  北影热衷“偶像型明星”?

  今年,北影筛选一如既往惨烈,淘汰率高达97%,有媒体观察出北影招生的一个有趣形象,“似乎更倾向‘偶像型’学生,进入第三关的考生几乎都是帅哥美女。”

  网友观点:服装造型印象分高

  网友“叶子8724”说:“周冬雨每次赶考,服装发型一看就造型过,相比能否考过,我更关心下回她会穿什么?相比之下,靠喜剧走红的王莎莎,每次都是羽绒服、马尾辫、素颜脸,不属于清秀路线的她,在帅哥美女林立的北影考场,逊色几成。”

  北影释疑:考生脑子里要有各种形象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陈浥不赞同偏好“外貌型考生”的传闻,“表演学院招生绝不是在挑选帅哥美女的‘选秀’,也不是挑演员的‘摄制组’,形象选择上,我们更加要从电影制作这方面考虑的。我们会出一些题目,就是看考生脑子里有多少人的形象,因为他们今后是要靠形象记忆吃饭的。我们不希望考生脑子里装的全是那些明星,这跟创作一点关系都没有,脑子里面应该装的是中国劳动人民的形象,他们生活的形态是什么样子的,这是三试当中考的大量的东西。观众要看的是什么?观众要看的是活生生的人,有鲜明性格的人。”

  昨日记者致电去年考进北影表演系的童星张一山,他说,“我的同学什么型的都有,壮汉也有,小巧可人也有,偏爱帅哥美女?我觉得网友说法偏激了。”

  周冬雨过关沾了“老谋子”的光?

  要不是《山楂树之恋》,周冬雨去年就应该出现在中戏、北影考场上。坊间一直传说,张艺谋对耽误这位小朋友学业心存愧疚,不仅让张伟平将其签约为自家艺人,还帮她想好出路——去考自己的母校,赶考前请老师对一些专业知识和能力进行辅导。现实情况是,三场考试下来,一度表示紧张的周冬雨表现出色,二试时她白裙清纯上场,演唱《蜗牛与黄鹂鸟》,顺利过关。

  网友观点:师傅厉害,徒弟争气

  网友“电话线爱你”说,“按照惯性思维,师父如此厉害,徒弟理所当然要争气,说不定张艺谋和新画面正着力打造新一代‘谋女郎’,让学院派周冬雨能够接力巩俐、章子怡,再次走向国际!”

  北影释疑:看谁都是普通孩子

  而对周冬雨是否有“照顾”之嫌,北影方面也一直在驳斥张艺谋借影响力打招呼的传闻。对此,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曾正面回应说,“完全没有这回事,张艺谋都没向考官询问‘那女孩考得怎么样’,他(张艺谋)忙着拍片,而我看谁都是普通孩子。” 本报记者 任奕洁

  小测试:你能考上表演系吗?

  下面的测试,看看你有没有当演员的潜能?

  ■题型

  记者采访艺考辅导班赵老师得知,小品表演分为几个系列:

  “来人系列”:第一次来到陌生(恐怖)的地方、火车站来了个票贩子、大杂院里只有一个自来水管……

  “模仿系列”:化装舞会(无时间、国度的局限)、野生动物园(人可以演动物)……

  “幻想系列”:一辈子没遇到过这么倒霉的事、没想到这里变成了废墟……

  “情景再现系列”:七个小伙子爱上了三个姑娘、这是爸爸生前给留下的、吹牛者的酒会(看谁说得神)……

  ■实题

  参加北影三试的王莎莎提供:考生十个人站成一排,表现自己见到素未谋面的老公。

  参加上戏今年初试的王瑶同学提供:即兴表演,让十几个考生站成一排,闭眼,静静想象打太极的动作表演动作,动作要合理,又有创意。(记者 任奕洁)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艺考热”高烧不退
张丹张昊被曝年龄造假
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