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上海外服公司工会获悉,22日百思买宣布关闭9家内地门店后,员工补偿等工作正在稳妥进行。

  百思买上海的员工为上海外服公司的派遣用工。据悉,百思买方面决定留用近200名员工1至4个月,负责处理售后服务等事宜,另有838名员工接受了经济补偿方案并签字,占员工总数的91.58%,另有少数员工还在选择和协商的过程中。

  据了解,昨天有100多名百思买员工前往百思买位于浦东的总部要求进一步协商沟通,百思买中国区总裁当场就公司目前运营状况和未来处理方案进行解释,外服公司的法务专家则就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经协商,当场有88名员工签署了经济补偿方案;截至记者发稿前,又有68名员工前往百思买总部接受了经济补偿方案并签字。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还将为选择继续留在外服的员工提供推荐派遣或新的就业机会。外服公司工会主席陈洁平表示,愿意马上就业的百思买员工将享有优先推荐工作的待遇,也可选择参加相关的培训和就业指导,费用全免。外服公司工会将会同徐汇区总工会继续密切关注补偿工作和后续工作的依法稳妥进行。(陈玺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