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米高梅重整债务 宣布最新拍片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21日 09: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暂时睡去的“雄狮”米高梅终于醒来了,从债务危急中苏醒过来的新米高梅日前宣布了重组后即将进行的第一批拍片计划。

  米高梅自破产重组以来,一直在寻找机会盘活资金。据国外媒体报道,米高梅与索尼达成了合作发行《007》系列第23部的协议。丹尼尔·克雷格再度出演詹姆斯·邦德,而影片具体名字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上映时间却已经确定下来,是2012年11月9日。中央台记者昨天(21日)就米高梅重组专访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索亚斌:

  拥有八十五年历史的美国著名电影公司米高梅在去年11月3日宣布破产,这头称霸了好莱坞数十年的雄狮瞬间倒下,留给人们无尽的感慨和遐想。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索亚斌认为,米高梅的没落与电影好看与否关系不大,商业利益是主要因素:

  索亚斌:只是这个名字还延续下来了而已,以这个公司出品的这么多年来的作品版权还保留在这个名下,仅此而已。名字没有变就是保持了观众对它的关注度,但实际上对公司的老板来讲,他不在乎,他觉得亏了转手就会卖掉。比如说有的电影公司上面控股的是牛奶公司或者殡葬公司,好像都有过这样的东西,我们以为这些电影公司很大,其实它不如一个开火葬场的公司有钱,可能那个开火葬场的控制着这个电影公司,我们知道的只是光鲜亮丽的电影本身,其实它背后的利益链条特别复杂。

  《华尔街日报》当时曾经描述米高梅是旷日持久的衰落过程,这一过程其实已经持续了十多年,索亚斌认为原因可能在于没有找到适合时代发展变化的道路:

  索亚斌:近几年感觉很明显,比如说有些公司率先意识到3D电影的重要性,比如说迪士尼,一下子就站到了整个行业的前列,而有的电影公司像阿尔斯蒂福斯就缺乏这样的判断,发展就可能滞后。我想米高梅可能是由于不断的一连串的错误,导致这种积弊难除。米高梅属于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的最大的八大电影公司之一,说是八大其实是五大三小,今天留存下来的也就只剩一半了,米高梅这样的公司能够留存下来已经是很罕见的现象了,因为公司能持续几十年近百年的时间,所以如果它出现战略上的失误或者跟不上时代变化、策略选择失误,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米高梅新拍片计划中包括重拍版《机械战警》和《鬼驱人》系列续集,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经典影片的重拍版或者续集。另外由派拉蒙与米高梅共同拍摄的改编自格林兄弟童话的《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将于明年上映,这也是米高梅重组之后拍摄的第一部合拍影片。索亚斌认为,米高梅基本还在延续老路线:

  索亚斌:我记着四十年代的《乱世佳人》是它拍的,但是之后它再也没有拍出这样恢宏的史诗氛围的豪华大制作的东西,相对来讲都是成本偏低点的东西。所以说如果这次重组成功还是走这样一个路线,也许也有它的生存空间和份额,但是除了007这个系列之外,其他都是成本偏低的,其实从某种程度上它未必再能够成为和当年同样辉煌的八大公司之内最有名的一个公司的位置了,在江湖地位上就可能低于现在非常活跃的公司,从现在来说它还没有露出重现昔日辉煌的痕迹,我觉得这是非常困难的。

  米高梅的衰落并不是个案,在美国,很多曾经辉煌的电影公司现在靠卖地皮来维持运转,电视、网络的发展对传统的电影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也在影响着当今电影的形态:

  索亚斌:曾经有过一段比如90年代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哀叹电影快要死亡了,因为那时候电视、网络、手机高速发展,很多人都在当时以为电影是一个衰老的行将消失的艺术了,结果忽然有个东西出现拯救了电影叫做电脑特效,所以这些电影才能走了视听器官的路线一直走到今天,所以很多公司面临的困境都是一样的。而米高梅在走视听器官的路线、走靠技术营造令人震撼的视听特效的方面并不突出。所以我觉得它在至少比较近的时期内很难有比较大的起色或者复苏。因为它主要的政策和当今观众的诉求不是很合拍,因为它还是走中低成本的路线,而今天观众在电影中主要寻求的就是一个超越现实的幻想世界,跟现实几乎是无关的梦想世界的逼真再现。

  (记者张加宁)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
泰柬边境爆发军事冲突
家乐福等超市涉嫌价格欺诈
郭晶晶退役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