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一块抹布两种价格 济南家乐福价格欺诈事件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9日 10: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齐鲁网讯 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曝光了上海、沈阳、长春、武汉、昆明等多个城市的家乐福超市存在不同形式的价格欺诈现象,经过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查实,家乐福超市在部分城市的连锁店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

  虽然在事情发生后,家乐福中国区总部也马上站出来道歉,但是全国的家乐福分店却不断的被查出来有价格欺诈的行为,那么省城济南的家乐福超市有没有价格欺诈的行为呢?记者在超市里进行了体验。

  在超市里记者看到,打折商品全部用黄色标签标示出来,标签的右下角全部都用小号字体标出原价,商品的价签也全部换成了大号的白底黑字格式。从表面上看一切都很正规。随后记者在食品区,水果区,日用品随机购买了5种商品来验证,在收银台前四种商品都是按照价签上标的价格结算的,只有最后一种商品,一种不沾油抹布的价格有问题。在当初记者买不沾油抹布的时候,记得非常清楚价格是每个6块9毛钱,可是在结算的时候价格却涨了。

  一块一摸一样的抹布出现了2种不同的价格,并且还出现了结算价格比价签价格高出2块钱的现象,记者在仔细观察了购物小品和抹布的外包装后发现了其中的玄机。6块9,的购物小票上显示的商品名称是意邦不沾油抹布,而8块9的购物小票上显示的商品名称却是意邦多功能清洁布,2块一样的抹布除了价格不一样外,在购物小票上显示的商品名称竟然也不同。

  随后记者在8块9的抹布条形码上发现了秘密,8块9的抹布外包装上竟然贴了一个另外的条形码挡住了抹布本身的条形码。这正好也证明了为什么8块9的购物小票上显示的商品名称是意邦多功能清洁布而不是不沾油抹布了。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面对这样的情况家乐福超市又该做什么样的解释呢?记者带着2块抹布找到了超市的服务台。

  超市工作人员解释说,以前这种不沾油抹布确实是卖8块9,最近做了价格调整降到了6块9,可能是工作人员疏忽没有把以前的条形码撕掉,他们绝对不是价格欺诈。

  就在记者质疑价格的的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记者目睹了三位顾客因为结算价格和标签价格有出处来服务台找说法的顾客,可是超市对这类事情的处理基本都是一个方式要么顾客选择退货,要么把差价退还给顾客,超市并没有执行家乐福中国区总部5倍退还差额的政策。

  在服务台旁边的墙上,记者更是发现了很多家乐福的致歉信,这些致歉信的内容大多数都是因为商品价格高出标签或者海报宣传价格,超市向顾客道歉的。这么多的事例只能说明2个问题,要么这是你家乐福故意的,要么就是你们的工作人员有很大的疏漏。

稿源: 齐鲁网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郭晶晶退役
胡锦涛主席访美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