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至 冷空气再添挑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7日 13:5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2月7日电 今天(7日)是大年初五,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许多旅客开始踏上返程路,明天起铁路、公路、民航客流将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有关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而自今天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此外,中国东部地区正受到大雾的困扰,为即将到来的节后返程高峰增加了挑战。

  客流将进入节后返程高峰

  大年初五,进京、进沪、进穗和短途客流上升明显,其他方向列车车票均有富余。明天起铁路客流将进入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消息称,2月6日(正月初四),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成渝、湖南地区增幅较大,成渝地区发送23.1万人次,增长23%,湖南地区发送16.7万人次,增长13%。当日,全路共开行客车3594列。其中,加开客车478列。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此外,各地公路、民航的返程客流高峰也将陆续到来。按照往年经验,首批返程旅客以公司职员为主,而外来务工人员的返程潮将于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开始显现。

  在公路方面,春节黄金周开始后,2月2日到5日的4天时间里,全国道路客运量明显下降,日均客流约为节前高峰运量的二分之一,客流主要以探亲、访友及旅游等中短途为主。从昨天开始,道路客运量已经开始逐渐回升。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监测显示,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76万辆,完成客运量3725万人次,较前一天增加525万人次。过了年初四,农民工外出客流开始回升,预计2月8日大年初六、2月9日大年初七将达到节后客流高峰。

  冷空气、大雾将临 有关部门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北方地区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西部和西北地区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据预报,未来三天,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此外,7日早晨到上午,辽宁大部、黄淮及南方大部地区有轻雾,其中,江苏中东部、上海、浙江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大部、雷州半岛、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针对近期天气情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切实维护好春运良好秩序。

  铁道部再次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办法,加强车机联控。机车乘务员要密切关注线路、信号和接触网状况,发现危及行 车安全的问题时,要果断采取停车、减速等措施;行车指挥人员要及时掌握列车运行及设备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封锁线路、限速慢行等措施,严把列车放行关。

  针对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设备管理单位要加强对行车设备的检查监控,切实做好除冰扫雪 机具、防冻设备和人员准备工作,沿线配备的发电机、发电车、内燃机车要处于热备状态;调度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下发调度命令;车辆部门要加强列车供水、 供暖设备检修;客运部门要做好站车应急服务工作。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胡锦涛主席访美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