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多省收费公路春节期间限期免费通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1日 10: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从2月2日8时起至4日8时,陕西省所有收费公路将免收通行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需按规定缴费。

  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从全省收费公路自2011年2月2日(腊月三十)8:00时至2011年2月4日(大年初二)8:00时(封闭式高速公路以出口时间为准),对通行全省收费公路的所有合法装载车辆免费放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按规定缴费。免费期间,机动车辆驶入封闭式高速公路时,驾驶员应主动领卡,出口交卡;“三秦通”用户通行人工收费车道(MTC)入口、出口刷“三秦通”卡免费通行,安装车载电子设备(OBU)的“三秦通”用户,通行不停车收费车道(ETC)自动免费放行。机动车辆进出收费站(区)时应减速慢行,服从管理,安全有序通行。从2月4日8:00时起(封闭式高速公路以出口时间为准),所有收费公路将恢复正常收费。

  2月2日16时至2月3日8时宁夏省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昨天,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前,全区所有收费公路将免收16小时公路通行费。免收公路通行费的起止时间是:2月2日(大年三十)16时开始,2月3日(大年初一)8时结束,共计16个小时。届时,宁夏境内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所有收费公路,将免费向所有车辆开放。

  河南除夕早8点到初二早8点河南省公路全免收过路费

  由于今年春运以来的天气比较好,选择坐汽车的旅客也比往年有所增加,除夕和年初一,全省公路免收过路费。

  今明两天,到深圳、广州还有3折机票可买。

  公路

  新南站开始启用二楼候车厅

  昨日,商报记者从郑州各个汽车站获悉,由于今年春运以来的天气比较好,选择坐汽车的旅客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昨日的郑州汽车客运新南站内,与平常相比客流量猛增,尤其是上午,各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小“长队”。

  由于客流量的猛增,刚刚启用的二楼新候车大厅几乎坐满了候车的旅客。但是,旅客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大多数线路基本上能够保障旅客随时购票、随时乘车。

  新南站副书记郭晨说,二楼的候车大厅暖气提前打开了,设置有“爱心”服务台,对重点旅客进行购票、候车、乘车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形成站车互动的爱心链接体系。

  “客流以返乡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南阳、周口、漯河等地区。预计昨日的客流量在2万人左右。”郭晨介绍。

  乘坐汽车的旅客上午多下午少

  昨日,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客流量也比较集中。

  “预计客流量突破5万人,自从腊月二十六以来,几乎每天都保持这个客流量,明天的客流量估计也不会少于5万人。”中心站工作人员李春香介绍,上午的客流量比较集中,下午人比较少,到各个售票窗口,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买到车票。

  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提醒旅客,如果乘车的距离不太远,可选择下午购票回家。

  春节期间全省公路免两天过路费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为方便人们返乡过年及春节出行,经省政府批准,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各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收费站的车辆免收两天通行费。

  免收时间为2011年2月2日(农历腊月三十)早上8时至2月4日(农历正月初二)早上8时,高速公路以上站时间为准,上道为车辆发放免费通行卡。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提醒各位司机,上道时务必领取免费通行卡,途中妥善保存,下道时交回通行卡,因为通行卡里储存着车辆上站时间。

  目前,我省所有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全部通行正常,没有封闭路段。不过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省境内连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正在加宽改造,请司机朋友注意限速标志,按照规定行驶。

  九江长江大桥决定春节车辆免费通行60小时

  中新网九江1月31日电 (胡国林 王昊阳)1月31日,记者从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快节日期间车辆通行大桥速度,该局决定在2月2日(农历大年三十)零时至2月4日(农历大年初二)12时,共计60个小时内,对所有通行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的车辆取消收费。

  九江长江大桥是连贯南北的一条重要桥梁。1月26日下午,九江长江大桥桥北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近5万辆车和大量人员滞留长江大桥和福银高速,堵塞时间长达近40个小时。

  1月28日上午8时30分许,九江长江大桥被疏通,道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稿源: 西安日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胡锦涛主席访美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