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铁路客流仍处节前最高峰 广州各方向有余票(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1日 09: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月31日,两对情侣在北京西站等候上车。据悉,春运前11天,中国道路客运量达到7.61亿人次,同比增长13%。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报道,铁道部数据显示,31日,全国铁路客流仍处于节前最高峰,全路运输秩序平稳。预计明天,节前客流高峰将进入尾声,由于进出站旅客较多,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旅行安全。

  铁道部全力以赴 做好高峰时段运输组织工作

  铁道部表示,目前,正值节前春运最高峰,铁路部门将全力以赴地做好高峰时段的运输组织工作,确保节前最高峰平稳度过。预计,节后学生、农民工、探亲人员集中返回,根据铁路的运输能力,节后春运25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5亿人,日均在600万人以上,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时间将超过节前。各地火车站已开始发售节后车票,节后重点地区如合肥、阜阳、蚌埠、徐州等地临时开设的集中售票场所全面启动,31日开始售大年初八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及早购买返程车票。

  京沪广部分车次余票信息

  从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2月1日去往哈尔滨方向L1、1921次;成都方向L21、L33、L277次;重庆方向L101次;南昌方向L271、1903次;合阜方向L131、L163次;汉口方向L165、L253、L639次;上海方向L447、T35、T49次有余票。2月2日以后各次列车均有余票。

  上海地区2月1日~2日去往云贵、川渝、广州方向K79、K425、K539、K739、K833、T169、K328次有余票;2月3日~9日去往武汉、成渝、南昌、合阜、广州、北京方向客车有余票。

  广州地区2月1日~3日各方向有余票;4日~5日去往上海方向K135、K1374、K576、K760次,武广高铁武汉方向有余票。

  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2月2日至8日),中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除夕至初四中国基本无降水。适宜人们走亲访友和出游。据气象专家介绍,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减弱,暖气团活动逐渐活跃,在中国持续了近一个月之久的气温偏低的状况将宣告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5℃。除夕至初四中国大部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后期降水逐渐增多。除了气温回升外,春节前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雨雪稀少。不过从初五(7日)开始,中国北方的雨雪天气将有所增多。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气温回升,空气干燥。此外,尽管节日期间大部地区无严重灾害性天气,但局部地区仍会有雨雪或大雾天气,将对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交通运输不利,需加强交通管理,保障民众节日安全出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胡锦涛主席访美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